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Gissip Girl Wrap up!   

GG有父母版海報

小時候我和哥哥曾經一起迷戀過週末下午,固定播放的希臘羅馬神話故事電影(最有名的就阿諾的兩個大太陽),每週時間一到就坐在電視機前面欣賞金髮女神和大肌肉勇士的冒險,並且會依著廣告,或是片尾的預告記住下週排定的電影名稱,整週就這麼等著。如此的習慣持續了幾週或幾個月後,有一天卻被我哥輕易地打破。先是我興高彩烈的跑去跟他說本週會是什麼什麼要一起看喔,他只是隨便的答應了一聲,接著有點無奈的沉默下來,我非常不能理解地問怎麼了,他看著我說:妳好像喜歡的就要一直看喔,我覺得有點煩了。(文字或許有出入畢竟那是將近三十年前的事了)

總之就是我哥哥他性喜變化,所以心已經不在荒誕不經的希臘眾神以及悲情人類英雄的戰爭上,至於他轉身擁抱什麼去了我也跟不上。而這次的對話從此對我幼小的心靈造成很大的衝擊和影響,再加上求學之後對於「玩物喪志」與「潔身自制」的誤解(?),我之後對於所有非課業之外的興趣追求都秉持著不求甚解以及淺嚐即止的態度,感覺只要一認真了難免就成了汲汲營營的碌碌之輩(哪會)。

以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潛意識裡為自己的懶惰與半途而廢尋找的背景理由,但總之基於這個成長小故事,昨天看完第二季GG之後,我已經準備將Gissip Gir打包結案完事,不打算繼續朝第三季的大學生活邁進,特別是在我找到了GG第三季劇情之後,更是覺得索然無味,S和N?C和J?這就是封閉關係小圈圈的故事瓶頸,為了維持蘊含衝突能量的恐怖平衡,只能讓裡面的男男女女簡直像在跳不停向右/左換舞伴的古典交際舞,輪個幾季下來大概沒有沒上過床的純朋友,例如本來也是我的心頭好實習醫生,裡頭的SGH (Seattle Grace Hospital)後來已經被網友笑稱是Seattle Grace Hotel。這樣的人生情節不是沒有,但終究不是太常見,而且友情小圈圈這種事,總是既讓人感覺溫暖的同時,又全身黏膩的讓人坐立難安。

Anyway,GG還是男俊女美可口極了,所以國外媒體說GG是eye candy我非常同意,只是高級糖果吃多了,我現在開始挑嘴,回頭看夜市人生時突然覺得意興闌珊,有點食不下嚥,我果然是個膚淺至極的視覺動物。
 
 
If Chuck Bass is Dead I am Never Watching Gossip Girl Again!
 
BC版twilight
 
這裡知道FB上居然有個社團If Chuck Bass is Dead I am never Watching Gossip Girl Again!(人數5,735),我加入了(煙)。
 
其實當我發現自己也比較喜愛B和Chuck拼死不肯先說我愛你的愛情心機戲,心中是有些悲涼,想想當初我是多麼大力地抨擊那些,會帶給涉世未深的少女們錯誤的愛情觀甚至人生觀,嚴重擾亂少女心智的戀愛漫畫(who cares),如今過了十數載,身為熟女的我居然還是一個不小心被這種Bad boy給騙了。雖然我很想大聲疾呼戳破從古至今漫畫和偶像劇裡不斷傳頌的歪理s:男人如果冷淡就是對妳沒意思沒有假裝或害羞這種事(男人沒辦法詮釋這種複雜的邏輯),男人如果有女朋友還來招惹妳那百分之99就是賤沒有真愛恨晚這種原因,男人如果死都不肯說我愛妳那就是他真的沒這麼愛妳,沒有什麼我怕自己不夠好這種良心的反省。
 
但是Chuck Bass完全符合以上條件,卻獲得了大家(誰?)的一致支持,還為B和Chuck作了twilight海報(Chuck慘白的臉的確不是吸血鬼的話就是嗑藥過度,而B比臭臉克莉絲汀美多了),可見不論是哪種年齡層,都無法抵抗“你/妳對全世界都壞,唯獨對我最好“這種尊榮感。愛情雖然隨著年紀與時代推演被包裏上一層層的思想與條件,前提與廣泛定義,但本質還是獨佔的,性情還是乖戾的。
 
 
Chasing Dorota

圖片來源:Youtube

Dorota是GG裡很討喜搶眼的配角,所以會有以她為主角的番外篇Chasing Dorota也不意外。一開始的戲點和女佣變鳳凰豪門保姆日記一樣,都是側身於公園大道富豪世界裡的平凡人,如何快樂的從貼近傍身的金錢/名牌世界裡得到一點小恩小惠。但是繼續往下看,Dorota是波蘭的女伯爵?Dorota寧願離開她的皇冠,她的宮庭下午茶,她的貴族身份,擔任蠻橫無頤指氣使的B的女僕,只因為伺侯美國名媛可以讓她體驗紐約,名牌,派對,時尚,這些都讓她鍾情不已神彩飛揚,決定拋下波蘭的老公,選擇S家的俄羅斯門房先生共譜美國真愛。
 
我還真怕到最後其實門房先生也是沙皇第幾代孫呢,還好沒有。
 
到底CW想表達什麼呢?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些富二代死小孩小心了;或是,紐約容納來自世界各地的夢想,而且,自由!就是紐約人最自傲的身份與氣質;又或是,不論是布魯克林的窮學生,或是波蘭貴族,沒有一個人不是屈膝跪倒在資本主義的大廟前,被美國物質文化的風采所吸引,心甘情願的成為其中一分子,建立起全新的階級架構,既創新又向封建時代深深致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