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我也有看GG喔

Gossip Girl,來源Google search

作為一個行銷人員,雖然我的確也在許多主題上呈現一種過熱的不健康積極性(Gossip?),但我很早就發現自己並不是3C/資訊產品的first adopter,而且在所謂的產品LifeCycle上根本是落於後端的消費者,也就是產品早已經紅到深圳產下許多山寨兄弟姊妹,或是根本已散發出過氣氣息時,我才會願意進行了解,或才意識到這項產品,而且還是不一定會開始使用。

這背後的原因除了稍微有點深度的“不願意盲目跟風“,我必需坦城“懶“以及骨子裡對Vintage的盲目喜愛(我承認是很盲目,因為的確很多東西擺再久也不會變成Vintage),也是讓我自己變態的以跌落潮流外而沾沾自喜。這種淺薄的自以為是姿態有時也會出現在對於通俗流行文化的選擇上,例如某些電視節目或當紅影集,我常常以“一集都沒看過“的堅持裝模作樣的表達自己立場,所以以一群胡鬧高中生為主題的Gossip girl,一次命中多個地雷(青少年?有錢人?),我自然是,“一集都沒看過“。

但AL偏偏和我相反,有著相當嚴重的流行資訊焦慮症,所以在AL不停的follow電視節目表、PPS、最後根本就借DVD來追進度之下,我從旁邊加減看、邊用電腦邊看、到我認得B和S而且開始關心B最後到底有沒有上Yale,我也開始看GG了(以簡稱表達我已是年輕人節目的insider)。

AL看GG的理由是,想看看完全不同世界裡的人的生活方式,除了在家有nanny出門有司機,逛街是到Bergdorf Goodman而不是Forever21,課後休閒是CHANEL正式晚禮服Party,寒暑假是到巴黎/義大利/西班牙消磨,大學申請清一色是長春藤名校之外,還有沒有更多細節,讓我們這些平凡人假想自己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了解這些PAP(Park Avenue Prince&Princesses)的平常生活。

而我看的理由是…其實,一開始我還真找不到理由支持我自己繼續看,尤其是,資本社會下的富人與菁英階級,總是很容易激起我對於公平/正義的需求與探索,人生宿命/課題的思考與心理抗爭,總之這些都和一部標榜時尚的通俗文化悲/喜劇格格不入。但是,當我發現只要我可以忘卻紐約、忘卻豪宅、忘卻時尚華服--不,就這個不能忘,因為畫面好看這點太重要了--其實這些豪門子弟情愛糾纏的故事和我近來的心頭好“夜市人生“其實沒什麼不同,根本無二致,關鍵字都是:跟父母對抗爭奪繼承權/自由選擇的權利,青梅竹馬反目成仇分手/又復合/又分手,痴心守候的暗戀成功/分手/又復合/又分手,還有你爸爸是我媽媽的舊情人我們其實是兄弟/姊妹等等。

想通這點,我終於放心好好的欣賞GG(我是insider),而且甚至開始有喜歡的角色,喔不,不是因為這部戲成為紐約上東區IT girl代表的Blake Livey,我喜歡的是由Leighton Meester飾演的B(我是insider),因為每次近拍Blake Lively飾演的S(我是insider again)都被她深深的法令紋嚇了一跳,比起來B比較有高中生的樣子(雖然這些高中生都老熟到無法讓人相信只有18歲,但跟另一個時尚長壽劇“慾望城市“比起來,的確年輕多了),她使壞的樣子也更像一般人,而且因為她的惡意陰謀常常失敗,就更增添這個角色的悲/喜劇張力。此外,她對於Yale的狂熱,社交女王的執著,讓她永遠打不死逼不走,這種強靭的生命力與巨大的意志力,終於讓我找到富貴人家的小孩值得欽佩的地方(是這樣嗎?)。


PS:選這張主圖是因為有長輩演員出場,除了B我也蠻喜歡媽媽Lily,因為她可以很果斷的拒絕女兒的要求只因為要追求屬於自己的感情,但又總是會在關鍵時刻展現柔軟的一面,事實上我覺得她比她女兒,除了有法令紋而且聲音充滿滄桑感的S好看多了(我果然是熟女)。

PPS:在尋找演員資料時發現的blog,對於GG有很好笑的評論,特別是總是歪頭的查克(我現在看到冷酷的查克時眼神不停的往下飄到他的肚子),而且我認為GG是夜市人生,她認為是西洋豪華版的天下父母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