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易胖體質之胖子要減肥

iPhone Apps CalorieDiary

所有的胖子都會說:我是易胖體質所以喝水也會胖/吃很少也會胖/永遠都要減肥/一直永不停歇的減肥,因為我也這麼說。而這句聲明其實最大的重點是開頭的幾個字:我是易胖體質。

好像這麼一說,就可以掩飾我們其實心情一好就想“好好吃頓飯“以歡慶這美好人生,心情一杜爛就覺得“如果此時連肚子也吃不飽那人生還有意義嗎?“,上班到下午三、四點有人拿出點心時覺得“吃一點點也無妨而且不吃不給人家面子啊“,下班有人招去吃晚飯講老闆的壞話時有點為難但“這餐廳聽說很熱門而且不趁人多時吃麻辣鍋要等何時?“,宜蘭/花蓮/台中/墾丁戶外陽光小旅行就想到“時尚玩家/網路上次有介紹哪些店好吃“…等種種意志力薄弱兼無羞恥心的找藉口愛牽托之行為。

只是雖然無良到這種程度,但我也是曾奮發向上…好幾回,從小到大以肉身試驗各式減肥法,在此我可以很自豪的說,除了一些屬醫療領域的減肥法我幾乎都試過 (這真是最可悲的一種勝利喊話),以下就不分類想到什麼就記什麼的來回憶一遍:

‧油魚
其實這方法是國中時嚐試的幾幾乎要被我遺忘,但前一陣子摯友「你得分」市場買鱈魚卻買到油魚結果慘拉三日夜的趣事勾起了我的回憶。

‧傳說中台大醫院研發的減肥食譜
還是三軍總醫院?總之國中時不知是否真的是民智未開,所以這種來源不明的鄉野傳說特多,反正這食譜就是號稱可以吃冰淇淋的食譜啦 !

‧公保醫院之減肥門診
但我只去了2、3次就落跑了,除了意志力薄弱這個永遠的理由之外,就是等待門診的時間要不時和一些老人或男性胖子目光相對實在很折磨人。

‧Sogo對面的麗華中醫
這是我第一次嚐試針灸,但排隊人之多讓我去了幾次就又生了落跑之心(胖子啊 ~),再加上麗華要求的食譜相當嚴苛,於是胖子心裡就想如果老娘作的到只喝豬血湯(麗華強力推薦不加沙茶的豬血湯),自己就會瘦了吧?於是乎又逃了。

‧于美人水美包(好像…是吧?)
購物台剛出來的時候,我打從心裡不能理解誰會買?後來,某天加班到半夜凌晨到家後一頭倒在沙發上看電視放鬆時,我就拿起電話打了。

‧保鮮膜
不是吃保鮮膜,是用保鮮膜包住肥嫩的大腿和小腿讓他們整夜出汗,據說第二天醒來就會廋一圈,但我試一次就大過敏只能放棄,從此覺得外擦的東西都是騙人的絕不可信。

‧玫瑰黑棗茶
去迪化街到處可見的減肥配方,買回家一次煮一大鍋冰著慢慢喝,對於烙賽有奇效,但除了烙完的爽快感好像肉沒有少。不過當時的我已經因為其它方法而頗瘦(喜),所以這款飲品算是supporitng效果大於attacking效果,只要耐的住玫瑰煮到後來噁爛如泥的形和味,倒是可以時不時喝一下。

以上的方法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我沒瘦。

但本人如果從青春期就一路發胖至今現在應該跟整形春秋某集的美國胖大媽一樣,被人連椅子一起抬出家門(家門拆了才過的了),並且最後死於分離沙發和屁股大腿皮膚的手術上(噁)。所以我是有瘦過的,但今天想先跳過這段(不然我又何需再減肥?),先專注於這次的減肥法上,就是計算卡路里。

我知道計算卡路里對很多在油海翻騰的姊妹們來說,是個再熟悉不過的減肥基本工,但我因其瑣碎麻煩(我真的很怕麻煩),不易計算(誰有辦法知道所有食物的卡路里啊?)吃什麼都要計較導致生活品質降低(…好吧!就是意志力薄弱沒什麼),所以寧願選擇不吃,也不想計算卡路里。

但隨著年齡來到熟女關頭,身體實在沒辦法再作太激烈的挑戰,而且什麼都不知真的只會導致下一餐如餓鬼出柵瘋狂大吃,就像美國有個減肥諮詢中心的廣告一樣,狂暴的食慾有如放隻老虎在家裡亂走不停的攻擊冰箱(剛看到這廣告時我都要掉淚了),如果順應這獸性下一步就會忍不住想自殘以懲罰自己的墮落,如果勇敢的抵抗這獸性又會心情不好到想去掛精神科或是打給生命線…不再年輕的熟女實在再也經不起這種情緒的劇烈波動啊!

於是當看到部落客蘇花猴的便利商店減肥食譜之後(熟女也是會follow當紅穿搭部落客的),心中覺得或許是時候了(?),身為一個熟女該用有智慧並且優雅的姿態來甩肉,立馬請AL幫忙下載了iPhone Apps CalorieDiary,準備邁向我的夏日優雅消瘦傳說!

(背景說明好長 *煙*)

總之接下來我要每天和CalorieDiary的記錄同步更新網站,這樣既可以增強正向壓力(?),並且也可以同時完成每天blogging的目標(Why?),只是這樣有意義的行動,我希望最多持續一個半月…好啦二個月,我希望二個月就可以達到目標體重讓我的肚子不再羞恥的挺出來啊!


還是定個瘦身達成就拍整組比基尼沙龍照的milestone?

不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