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2013/3/1

2013轉眼過了兩個月。

今天有兩件事需要記錄。

A爸爸發作了,聽到A媽媽微弱帶哭腔的聲音,電話另一頭的我都要掉淚了。這麼重視家人的我很難想像如果面對同樣情況,我會如何抓狂。但是我卻無能為力,目前為止,似乎無人有能力改變,只能禱告除了有自覺,也要有行動,才不會拖垮自己,拖垮家人。

這件事情也讓我反省我自己。如果我看待這件事的角度是:他們擁有所有快樂老年生活的條件,經濟無虞,生活無憂,健康還行,家人基本上安好,為什麼什麼都有了卻還是不開心?那我也應該用同樣標準檢視我自己,讓自己心理健康,快樂,或至少可以好好的活著,真的是必需也值得的努力。

當然,這些努力有時讓自己很虛弱,險險的瀕臨自己的界線。但是,生活在彼岸不是解脫,和好好活著一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那不會是我想要的。


上愛奇藝看85屆奧斯卡,結果一直斷線,最後還好有PPS(感恩),不知是否我祟洋,總覺得同樣2個多小時的典禮,一點也不無聊,不知不覺就看完了。李安上台那刻,明明已是歷史,但我還是激動的落淚。這到底是錦上添花的矯情還是什麼,我分析不出來,只覺得感動。

ARGO得獎時,因為我生性多疑有被害妄想症,所以總覺得他的team的得獎致詞在為他抱不平,只是當小班說出他十五年前曾站在這裡拿獎,那時根本什麼也不懂,走出劇院時,沒想過有一天還能回來,因為很多人的幫助跟教導。他說:你不能心存怨恨,這很難,但不能。生活中,不管你是怎麼被擊倒了,因為那總是會發生,但重要的是你能重新站起來。

想想他過去十五年拍了多少爛片,多少莫名其妙的頹廢糗樣,就覺得這一刻真是激勵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