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2013/3/3

從昨天開始就很糾結,今天該不該為了賭一口氣(其實是錢)去上瑜珈?於是昨天睡前就先使用了美好的一天魔法,想像自己今天將會非常organized的完成每一件最該完成的事,睡前也能完美感恩。

結果早上起來已經9點多,於是還是糾結,還是不知該不該去瑜珈,最後還是任憑直覺讓自己走向市場,準備買隻雞腿煮海底撈,結果卻驚喜的發現久違的涼麵攤居然出現,很滿足的吃了大盤涼麵和味噌湯,而且旁邊還坐著一隻和托一樣,會自己乖乖坐著等主人的紅貴賓。接著連常常惹怒我的摩托車擋路,或阿北阿桑橫衝直痛的情況都沒有出現,這讓我真的打從心裡感恩。

所以一回家就立馬取消了瑜珈課,雖然運動很重要,但不該只是怕浪費錢,帶著托托去拜拜兼散步才是現在該作的事。站在饅頭山,聽著一波接著一波襲來的樹林風聲,看著深深淺淺的層次綠意,托托忽左忽右的竄來跑去,很滿足。

再接再勵,奔到教室練了3小時琴(但今天鍊的倒是不怎樣,而且愈彈愈爛不知這中間又是什麼魔法),再移向環球買了新上市的西裝外套,最後回家以日劇“最完美的離婚“搭配海底撈菌菇鍋。

我想今晚的感恩練習就該感恩這種“適時適量達成“的適意tempo。


(雖然剛剛小小小的工作了一下,心情有稍微的黯淡了一點,但我很正面的把這點列在明天的感謝名單中,希望有用。)


“最完美的離婚“的卡司是雙生雙旦,瑛太,才剛因“系子的洋裝店“而大翻紅的尾野真千子,以及之前在“整型豔后“裡演出一位深情又優雅的gay而深得我心的綾野剛,至於另一位女主角是之前完全不認識但蠻美的真木陽子。

其實一開始是隨意亂看的,也抱著可隨時停止的心情。開頭三集的切分音節奏也讓我有如練琴般的時有斷點,但愈看愈有意思,而且日劇,總是讓人覺得不過如此之時,就是會有一些新的東西讓人想:啊也是有這樣的電視劇呀!(借用一下日劇的腔調)

第四集裡面,真干子演的結夏,因為覺得瑛太演的老公(其實已經是前夫了)臉色不好,兩人由小吵變成大吵,最後結夏一發不可收拾,把瑛太心愛的植栽全扔到地上,邊述說自己當初決定結婚,也是很不安,想說兩個人這麼不同,但就是不知不覺心裡一直想到他,看到有客人生病,就想說也要帶他去作健康檢查,聽到電車事故,就擔心他會不會出事了,看到好玩好笑的事,只想跟他說,所有的事情只想跟他分享,也很努力的想感受所有他的感受。不知不覺之間,把自己的人生,跟那個人的人生,放在一起想了。

她說:我只想跟你作最簡單的家人。就是那種有事情時,會想到,只想跟他在一起的那種平凡家人。

看著看著,我居然哭了。

瑛太演的光生,其實並沒有外遇,也沒有什麼賭博變態這種重大錯誤,但是天生神經質,對任何事都提抱怨多過讚美,某次地震之後,傳給結夏的簡訊也只有:家裡的盆栽還好嗎?結夏第二天就去辦了離婚,而光生完全不知道是為了什麼,雖然很驚嚇,但他也沒想積極挽回,因為他一直以來也覺得婚姻好痛苦好痛苦,他常常想的是如果當初是和前女友結婚,那人生或許會開心一點。

只是兩人因為家庭強大的壓力,不得不暫時隱藏離婚的事實,繼續居住在一個屋簷下。看似老套,但整部戲完全不走老梗的誇張搞笑,而是冷靜中帶點黑色幽默的述說兩人的心境變化。大量的對話,有時平淡的幾乎像在偷聽鄰居說話,但有些又是充滿張力,很多讓人心動的台詞:

結夏對和她求婚的小男生說:對不起,你不行,你是很好的男人,但我不是為了幸福而結婚的。

光生的前女友在面對現任老公(其實只是男朋友)一直偷吃,旁邊的人都為她打抱不平要男人說清楚時說:不用了,反正我就是輸家,只有輸家才會一直講大道理,拿事情的正理來教訓人,就這樣一直說一直說的,好像白痴一樣。

一直說一直說的,好像白痴一樣,我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