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13/3/25

我真的要吃辣雞翅了!! 這實在令我悲喜交集,說自己真的很苦惱會被批矯情,而且說真的,拿別人的錢去見識一個一輩子也不會去的城市,是不錯。但想到上次美國出差的景況,心情很難雀躍。

昨天用ipad連看了5集Priceless,下場就是頭痛欲嘔。後來真的去催吐,也好一點了,但一拿起手機聚焦在小螢幕上,立刻,真的是立刻,本來漸散去的頭痛迷霧再度集中,我的頭似乎漲大兩倍,馬上又痛到想吐。

我想我是用眼過度,跟之前一口氣拼完幾十集的甄嬛傳一樣,那次的後果是頭痛近一週,每天都只能以慢速行動,稍快一點似乎腦內有個水銀就會傾斜,毒液隨之滲出,侵蝕我的腦袋,可憐的大腦就再也不能運作了。

跟K說起這情況,她說她也在連看N集冰與火之歌之後,頭痛纏身。這相似的場景讓我忍不住想:我們就是兩個可悲沒事作拿影集來毒害自己的可憐宅女嗎?一個單身,一個偽單身。

但接著我們就討論起,那些連載與續集連綿不絕的作品,到底是擔心作者掛了再也沒結局比較可怕(例如尼羅河女兒,千面女郎)?還是作者懶了就匆匆給個莫名爛結局比較慘(例如灌籃高手)?

我說兩者我都不能接受,怎樣想像也不行。尼羅河女兒凱羅爾一直被晾在時空旅行中很惱人沒錯,但如果突然宣佈她跟一個普通人結婚生子,拋棄埃及的戲劇化人生,從此成為一個快樂平凡的美國婦人,我想我會把家裡整套的尼羅河女兒送去回收。

所以,冰與火之歌,拜托喬治馬丁桑不要掛掉也不要寫的煩了就隨便收尾。還有,我和AL最愛的實習醫生,嗯,實習醫生是另一種狀況,拜托永遠不要結局,永遠演下去。因為一邊是傳說,一邊是人生,人生沒辦法隨便有結局的。

BTW, 今天研讀一下辣雞翅的agenda, 赫然發現他們居然邀請了The power of habbit的作者親臨現場演講還有簽書會! 真是一種奇妙的安排,我要準備好我自已, enjoy這個安排,不要去想我的不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