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3/3/10

今天是物質慾望被滿足的一天,中午吃寒舍艾美,下午逛新光三越買內衣,然後往捷運的路上發現自己還真的很久沒逛街,完全不知信義區又多了好多大樓跟百貨公司,超級顯眼的Channel和Gucci旗艦店令我像鄉巴佬一樣連連讚嘆。走在又新又摩登又陌生的購物商場大樓中,又讓我有一種外出旅遊的異國感覺,這是上天賜予路痴與對環境記憶度低的人的“關了一扇窗開了另一道門“的禮物。

從小時候就知道自己離不開都市,當然休閒旅遊時我非常樂意上山下海,或偶而到清幽的飯店民宿放鬆,但是如果那就是生活的全貌,總覺得有些可惜。跟吃自助餐一樣,我喜歡多樣混搭,東食西菜南飯北麵,都來一點不是比較有趣?

另外就是,在龐大無比的都市機器裡行走,善感一點的人會想到自己不過是個小小螺絲釘,我也是,但我同時會有一種隱身於市的安全感。鄉間郊區的人際關係總是簡單而聯繫緊密,可能是溫暖,但很多時候是壓力。

回想工作的第三還第四年,我和C一起飛去紐約自助旅行(那時真是青春無懼),在紐約唸書的L帶著我們逛第五大道,逛著逛著下起雨來,我們就隨意的挑了一間咖啡店進去,喝著咖啡看著人來人往的紐約街頭(BTW, 紐約人真的都好高,我記得當時在巨大無比的黑人bodyguard注視下,活像個小學生一樣扭捏),那時我心裡就想,如果有機會,在這~~~麼大的都市裡生活,成為這龐大社會機制裡的小小單位,穿著紐約人最愛的深色大風衣,神色匆匆快步疾走,最後隱沒在滾滾人潮中,感覺很酷。

但是,我根本超討厭人多的地方,舉凡跨年煙火,聖誕演唱會,或集體放天燈whatever等眾人活動,我一律只想送上我的白眼兩枚,我寧願窩在自己的小小住處,跟最重要的人在一起就好。

如果細究差異,我猜想是規律與否這件事,年輕時以為自己創意奔放不墨守成規,長大了才知道自己是塊什麼料。


K問我對探索廚房的感想,我說總分不錯,但因為那假掰的名字讓我以為會有什麼了不得的新玩意,但結果還是一個總分不錯服務也好的飯店自助餐,K說中肯。


今天的練習對我來說有其困難,是找出有問題的關係對其感謝,我首先想到的是爸爸,但果然立刻遭到我的內心抗拒,而且說真的,我對此人印象淡薄,肯定找不出10項可以感謝的地方。思考了一整天,最後還是選擇工作上曾帶給我巨大痛苦的E,最後還同場加映了現階段的嚴厲領袖R,希望我的真心感謝可以改變一切。

然後其實,心裡也有想過是否該寫A?但是,我不想把她放在這個項目裡,永遠都不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