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2013/3/8

今天的練習是列出夢想清單,盡可能的具體化美夢成真時的感受與行動。不得不說,我非常適合作這種練習,或是說,我非常可以被這樣的練習激勵。列清單時小心翼翼,深思熟慮,工作空檔時想到還會忍不住偷笑,提前享受這喜悅的感覺,或許有些蠢,但整個人身心舒暢極了! 而且,我真的相信這樣瞄準目標的練習,一定會work!

昨天K說她遇到一個小黃司機,和她分享他的人生哲學,他說:我們要像阿基師說的,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我們要感恩,感謝在台灣,看看台灣水果多好吃?所以是不是要感謝?那是不是也要感謝土壤?那是不是也要感謝台灣的天氣?不會太冷不會太熱這麼舒服。還有要感謝…下略。

我說這司機分明是有慧根的同道中人,不用看書都可以說出書裡的內容,其實根本就該投身心靈成長大業幫助痛苦的現代人。K說:我只覺得好可怕,這司機肯定是過去遇到了很陰影的事,創傷很大,現在才會這麼用力的正面,哪天如果他自殺或其它可怕的事我都不意外。

雖然我是一個正在作28天感恩練習,全身上下浴沐在恩典光輝的人,但我懂她的意思,我其實,也會這樣的念頭。過份用力作某件事,總覺得是一種極力想撥亂反正的掙扎,狂熱無法持久,一旦燒盡,人就枯萎了。

例如總是不斷強調她現在有多幸福的C,不斷拿出一些,其實只適合兩人調情的甜蜜片段,取代“妳吃飯了嗎?這家不錯吃“這種平常聊天句子,我個人實在覺得不恰當。

這不是在說我陽奉陰違,或是假情假義,一面在練習感恩,一面還對別人的正面嗤之以鼻。我只是覺得,作任何事情,自己的心裡要很清楚知道自己在作什麼,如果要感恩,要正面思考,那就是因為真的想感恩,想正面思考(所以負面思考出現時也要接受),如果自己欺騙自己,只是想矇著眼走一些快速捷徑,終究沒辦法長久下去。

例如“最完美的離婚“裡,光生的前女友在面對老公(其實只是男朋友)不斷偷吃時,她非常的淡定又大器,還可以溫柔的安慰哭泣的小三說:妳一定會找到更優秀的男人的。但最終,在男人拿出結婚證書要她簽字時,她整個人崩壞,大哭大叫把證書撕碎,把男人趕出家門。


今天老闆和我溝通年度獎金,又再次的梳理她這陣子以來的壓力與委曲,我把握這機會和她表達了我的看法,我說妳如今是在向上挑戰,只要過了妳就昇級了,不要放棄。

這麼溫情的話說來挺彆扭的,但就像我以上的論點,因為我真心這樣想,所以我就讓自己放鬆說我想說的話。我的確希望看到她,還有我,整個團隊,都有機會向上提昇,不是為了公司,是為了自己。

然後今天預定了週日的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要帶媽媽和哥哥去吃,本來還糾結該等到四月有更好位子時,還是現在。但想想今天才38婦女節,實在不想再等,有花當折直需折,有錢當花直需花,生活要被不斷的大小快樂給填滿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