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13/3/30

本來我不懂為什麼,但後來我想通了。讓我在臨出國前赫然發現護照過期美簽過期什麼都過期了,於是只能匆匆的四處求救找資料緊張的跑急件,是老天爺要跟我說,作人不能矯情。雖然擔心自己英文已然退步,而且的確曾經發生要AL test hot coffee的事件,我也不該四處哭訴自己不想出差,或是XX良是個不會有人想去的地方blahblah,我就該擁抱所有來到眼前的機會,不去管之後是好是壞。

所以上週五是個戰鬥天,一大早衝去辦護照,接著再回公司不停會議直到晚上8點。但是,我實在是個lucky girl,從辦護照開始就一切極其順利,雖然櫃台小姐沒讓我特急件處理,但一直遇到親切而熱心的志工幫助,當然也包括那個說我臉是歪的拍照志工小姐(現在已經到了不敢隨便叫人阿姨的年紀了)。接著在走向捷運的路上居然巧遇麥當勞,於是我順利吃到因為很難吃到所以備覺美味的麥當勞早餐,接著進公司之後的各個大小會議都非常順利,吃了好吃便宜,順利的急件送出AE卡的申請(雖然不知用不用的到),還隨手辦好拖了很久的信用卡註銷,領了團購商品,一切on track!

總之,這樣的節奏讓人感覺充實,我深信這就是感恩的魔力,我要持續到XX良回來的那天,再持續到AL回來的那天。

但或許是衝過頭,禮拜六整個人懶散的無法動作。雖然只彈到拜爾60,但就已經覺得困難重重,指法變來變去的非常考驗我本不靈光的小腦神經(是小腦管的吧?);回到家的慣例窩沙發行程更是極度拉長時間,遲遲無法起身打掃。還好最後“第八日的蟬“救了我,把書看完之後順利了結今日工作,連頭都洗好了,現在才能坐著打字。


之前看描寫親子感情,母子衝突的書/電影,就發現自己非常難以投入,這也讓我知道自己再怎麼容易感同深受,受外界影響,有些世界是生理上就劃清界線,難以跨城。

“第八日的蟬“說的是和有婦之夫發生不倫而墮胎的女人,因為我難以理解的情感動機,本來只是想潛入有婦之夫家中偷看新生的孩子,卻一時衝動把孩子抱走,接著展開4年的逃亡生涯,不管多煎熬,也無法放棄手中那個軟軟的,暖暖的,眼睛閃閃發亮的孩子。

一直看到2/3才開始有所觸動。我還是不能說我理解那種,願意拿所有一切交換孩子的決定,但是書裡許多對不同母女之間,憤怒,憎恨,依戀,渴望,漠不關心種種複雜的感情,我還是可以感受。

蟬在土裡七年,破土之後七日就生命終結,但第八日的蟬默默的活下來,不敢讓人看到,卻也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而那些風景,不全然都是糟的只能緊閉雙眼的東西。作為母親的希和子,作為女兒的薰,都是第八日的蟬,和身旁的人都不一樣,過著不同的生活。

這段話,最打動我。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八日,都有別人看不到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