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美劇 In & Out (上)


可能實際生活裡的不快,真的反應到內心成為潛藏的選擇取向,我的電視娛樂不知何時從夜市選購三部五百元的日劇,轉變成為永遠有新鮮貨的真人實境綜藝秀芭黎絲的徵心好友?Really?真是喪心病狂),以及美劇影集。

原本我這輩子──如果不算年幼時期的妙管家 Who's The Boss天才家庭 Family Ties霹靂遊俠 Knight Rider百戰天龍 MacGyver天才老爹 The Cosby Show,歐還有稍稍年輕一點的天才保姆 The Nanny──看過的美劇不超過一隻手五根指頭,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well,六字頭的熟女們沒看過者幾希),艾莉的異想世界 Ally McBeal(其實Ally的年代和Carry接近,只是Carry勇敢的活到2010,而Ally卻在2002年就不光彩的謝幕下台,真感傷) …還有其它的嗎?還真想不到了。

這種情況在這兩年終於有了轉變,先是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讓我瘋狂,縱然從第三季開始西雅圖恩雅醫院SGH(Seattle Grace Hospital)後來已經被網友笑稱是Seattle Grace Hotel,而且甚至開始玩起見鬼的把戲,讓天性晦暗充滿情緒創傷的女主角Grey求死不成被卡在陰陽界(到底哪裡來的點子?),我還是愛看,我還是會為了戲中主角內心的光明與黑暗而糾心,還是會不斷的自我投射,於是打從內心覺得Grey不用說,一定會是好朋友;Christina,則會是互相冷眼打量保持安全距離的亦敵亦友;而Lexie?討厭死了!

實習醫生之後又是一段空窗,中間嚐試卻失敗的有六呎風雲 Six Feet Under──其實可能是當時的心境使然,讓我沒心情去適應緩慢又沉重的敘事,否則應該我會喜歡這種題材才對。醜女貝蒂 Ugly Betty--剛開始曾一度以為會是一顆明日之星,但後來終於被那些陰謀還有飄來飄去的黑影給搞毛,故事的趣味點幾集後就開始重複而無聊,最後根本是看所有人都討厭,Daniel愚蠢,Betty真的醜。LOST檔案 LOST──我只能說,一個荒島可以發生的故事,我寧願看魯賓遜漂流記,也不要看這種穿越時空還有外星人攪局的冗長戲碼,超異能英雄 Hero──超能力一直是我愛的梗,但最後還是被失格的時空跳躍給破局。時空不是不能轉換或是穿梭,但可不可以不要老是被拖出來當個漂亮的故事點綴?

在一堆out後面是花邊教主 Gossip Girl,只是很認真的追了兩季後,終於還是被那小小池子裡的伴侶互換遊戲給打敗,所以雖然沒有out,也算不上in。之後真正沸騰起我追逐熱血的in劇一個是Lie to me 謊言終結者,還有Drop Dead Diva美女上錯身,這兩個的中文名字都好俗氣讓人很害羞,而且前者的名字讓我一直以為是網路流言終結者之類的節目(真的有沒在蓋的!),差一點就要錯過了。

話太多下集繼續:美劇 In & Out (中),美劇 In & Out (下)。

2 則留言:

  1. 壞阿桑,我昨天偶然看到HBO 的新影集:united state of Tara. 好像也不錯看,請去找找影片,分給我看吧!

    回覆刪除
  2. 噯~~這部片我看過介紹但我興趣不高捏,而且主角好醜(我就是膚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