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色.誘 Chloe

照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雖然我曾經宣稱Amanda Seyfried很像一尾金魚實在不算美女,而且她之前的角色頂多只能是稱職的活潑思春少女實在不討喜,但她在色.誘 Chloe裡的表現的確讓我為之改觀。當然這可能是期望值的問題,因為我對Julianne Moore的期待實在太高了(最近看過的摯愛無盡 A Single Man裡面她多迷人!),所以她在這部片裡的表現就平淡的令人失望。

色誘 Chloe的劇情其實很像家庭通俗劇,而且最後的轉折實在嚇人,冷漠已久的夫妻倆在雨中短短的談話後就誤會冰釋,相擁而泣,彼此確認對方是自己最愛的人,什麼中年危機,年華老去的感傷全部都隨風而逝,不值一提,好像婚姻中的背叛與信任,敏感與盲目,習慣與激情,並沒有像許多小說或電影裡面說的一樣,沒有像我們自己親身感受的那樣,這麼糾纏人心,這麼毀人於無形。

所以這部片最吸引我的,反而是Amanda Seyfried演出的Chloe,或是說,透過Chloe緩緩流洩而出的慵懶低語,意在言外的纏綿敘事,細緻而殘忍的拆解情慾步驟,Chloe用冷靜的字彙搭起一座熱帶雨林園,再用試探的語氣畫出一條迷離路線,吸引著Julianne Moore和我,無法克制,一路微醺走進有玻璃圍幕的工具間,在茂密枝葉與透明窗戶的光景之間,心跳加速。

當看到Julianne Moore演出的Catherine在Chole的帶領下,無意識的全身顫抖,雙腿摩挲,怎麼能不覺得愛情有百分之八十是種自我催眠與想像呢。

最後來張Amanda Seyfried的大頭海報,是說還是不覺得她好看,海報也太驚悚片的味道了(雖然結局真的很俗爛的變驚悚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