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010 金馬片單

其實今年因為早就計畫好的北京行程,心裡已經放棄了連看了幾年的金馬影展,畢竟我和AL也不是什麼標準文青,排片第一考慮的還是和上班與生活是否會有時間衝突,太晚的場也不趕,因為年紀大了會累,所以可以看到的片本來也就不多。而且這幾年金馬選的片最後幾乎都會上院線,不然就進百視達,所以就少了一點珍稀感。

而且回想和AL一起看過的金馬,狀況還真不少,突然覺得今年休息一下放自己一馬是好的(雙關語?)。

2006,忘記,連到底有沒有看都不記得。
2007,拼命,排了一堆片,多晚也衝去,結果我創下連我自己都不可思議的記錄(畢竟我是有名的完成狂啊!),我一連睡了N部片,基本上只要是晚上的片我無一不睡,除了體力走下坡之外,我想還有一個問題是我的挑片,選擇全憑感覺的結果非常糟,
2008,災難,我不知為何失魂落魄到一連搞砸好幾部片,包括:記錯開演時間,記錯放映戲院,帶錯票…總之一連串的災難讓本人的credit頓時降到冰點,嚴重被懷疑無行為自主能力。
2009,順利,AL不像我,選片非常厲害,總是可以一舉挑中兩個人都喜歡的片,而且還都剛好是熱門片,只是被過去的陰影所擾,沒有買太多票,所以看的也不多。

好可怕,還是在家看電影就好(抖)。

然後今天發現AL居然還是默默排了片單,讓我大吃一驚,如此這般讓人料想不到的難得勤奮感動到我,所以還是記錄一下好了,而且AL果然還是很有眼光:

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

惡人Villain

我愛故我在 I Am Love

歪小子史考特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野薔薇理髮店 Permanent Nobara

鬼店 The Shining

魔術師 The Illusionist

得閒炒飯 All About Love

水墨玫瑰 Kawasaki's Rose

凍死骨 Winter's Bone

南極料理人 The Chef of South Polar

最後兩個大法師 Skeletons

如果我想吹口哨 If I Want to Whistle, I Whistle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Get Low
 
短片:怪咖俱樂部 Brief Encounter: I'm a Weirdo(怪戰無力公司居家常備癩蛤蟆喇叭狗舉手之勞害地球我想作狼人狐狸咖啡店之歌思春洗手乳盲目約會蒼蠅拍拍拍愛你還是吃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