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2010 北京--吃喝篇 (Update)

對於北京的膚淺印象,除了胡同,天安門,腳踏車,就是吃,吃,吃。雖然北京人白爛艾曾說好廚師早就在1949年全到了台灣,但我仍然懷著高度期待,畢竟,那是什麼都吃的中國噯,而且我是標準東方胃,肯定很合。於是以下是我和AL到了北京預計拜訪的餐廳:

以下是北京人白爛艾介紹的餐廳:

利群烤鴨,當我問是不是要吃全聚德時,被白爛艾大聲斥責說那是觀光客才吃的,於是她建議這間,網路上的評價看來好壞參半,但看在位於胡同的地理位置,絕對值得一去。

沸騰魚鄉,白爛艾在噗浪上一天到晚喊著晚餐要吃水煮魚的沸騰魚鄉,非常期待,但我其實並非吃辣人,所以有點擔心。

蟹老宋,據說現在流行吃牛蛙,如果不敢試,也可以改品香辣蟹,只是想到AL的過敏體質,就覺得藥要帶的夠(?)。

一坐一忘,雲南菜。

鼎鼎香海底撈,海底撈已經很多報導了,重點都在店家提供了很多待位時的娛樂,例如修甲服務。我的想法則是如果真的要等很久那就立馬換別家。


AL也找了一些:

四川駐京辦,不過,看來如果去了沸騰魚鄉就可以不用去這家啊,我也沒辦法一直吃辣,會整個火上身。

香滿樓,也是烤鴨,看來得在利群和香滿樓中間作個抉擇。

北京特色小吃排行榜,我想AL找這個是for fun,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點,這裡面更是沒一個可以激起我“試一下“的念頭。

劉宅食府,也是胡同裡的餐廳,賣的是老京菜,但據說也加上了魯菜系作創新。

阿達西,新疆烤串!我看到烤脆骨就興奮了,或許可以排個下午點心的行程。

烏魯木齊駐京辦,看名字就很清楚吃什麼,我想吃羊肉串,烤羊排,還有新疆黑啤酒,但不想吃酸奶。

據說是伴手禮第一選擇的稻香村,但我一點都不愛,我討厭糕餅,所以買來給討厭的人吃吧。


未完待續…不用了吧!這些餐廳已經可以讓食物滿到我脖子了。

4 則留言:

  1. 東單的「劉宅食府」,位於地鐵東四站附近巷內的某條胡同裡-http://www.dianping.com/group/wonderfultime/topic/2783079

    回覆刪除
  2. 東四附近的錢糧胡同裡的新疆烤肉,請參考網址

    回覆刪除
  3. 海底撈就是鴛鴦鍋,鍋子是方形的, (他有一些東西如羊肚,是切成一大圈一大圈的,相當的好吃),這邊要注意,他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點半分的,一開始不知道,全部都點了全分,最後當然很難吃完

    回覆刪除
  4.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25193130 烏魯木齊京辦-吃烤羊肉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