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2010 北京--貓狗篇

神州第一號失控小女警

我終於要踏上神州大陸,但十月底的行程,到今天也還沒個底,不知道是不是仗著同文同種所以沒在怕的,但AL上網查到不少被大陸人騙的例子,心中很不安,我看了之後只說:要練口音教材則可以取自現在當紅的失控小女警。說實話我還真期待看到自己到了北京後的改變,畢竟我是自已覺得很著名的變色龍,打電話訂熱炒立刻一口台灣國語,訂北京飯店則馬上轉到京片子頻道,跟英國人說英語就是“哎康特“跟美國人就是“哎肯特,變化自如。

(說到打給北京北京桔子飯店訂房這件事,就想起來要報名字時,平常常用的reference都用不上,例如彭明敏的彭這要怎麼說的出口?還有平常說伊能靜的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大陸妹硬是要我改成“秋水伊人“的伊之後才恍然大悟,但如果在台灣這樣說,肯定被白眼。)

不過,其實每次出門最重要的都不是行程,不是餐廳,而是家裡的一老(貓)一小(狗)該如何安置,之前總是軟硬兼施的硬送回媽媽那,但最次幾次她開始嚴詞拒絕。她說她自己活動多,我家小狗又黏人,這讓她很為難。雖然很冒火但也不想媽媽覺得我在勉強她作孝子/孝女,於是經由相當民主的詢問後(請小狗自行抬腳選擇我的左手或右手),拍板定案決定這回就當她去夏令營交朋友吧(雖然都要入秋了)。

悠遊狗寵物旅館,優點是空間寬敞,環境乾淨,定時運動時間也有人陪玩,缺點則是大部份寄宿狗兒都是大型犬,而我家小狗非常不得大狗緣,只要想到小狗可憐兮兮摀著鼻子躲在角落的樣子就心碎。而且一狗一間的單人房雖然也算窗明儿淨,但小狗平常是和人平起平坐的,這難免讓我跟惡狗管訓班 Dog Borstal裡面的主人一樣愚昧盲目,覺得自家小狗受委曲了。

之前其實花了不少時間尋找適合的寵物旅館,但愈是號稱五星級,裝潢華麗,收費也昂貴的狗旅館愈不討人喜歡。我心目中理想的寵物旅館,乾淨,整潔,餐飲提供,男女分房管理這些都是基本而且不難作到,但更重要的,提供24小時和家裡一樣溫暖實際的人狗互動,則很少見到。曾經找到住家式的旅館,其實就是本身愛狗養狗的阿姨開放自己家作生意,不但全天有人陪伴,還號稱狗狗可以上床!但實地一看發現有衛生問題,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至於老貓,本來我是很無良的打算就留一貓看家,畢竟他從小就是這樣被我帶大的,只是想起他曾經在留守期間,把我的筆記電腦從桌上推下去螢幕摔個粉碎的慘況,就心中打個哆嗦,不是很敢測試這位性格老生的脾氣底線,於是決定再使出磨功逼媽媽就範,因為老貓比小狗好打發,不用陪玩陪睡的,同時也找了愛雅五星級寵物旅館作為雨天備案。
只是,我的老貓從來沒有離家過,只要一踏出家門就慌張不已,立刻從大王變俗辣,雖然自從05年被迫在汽車旅館流浪幾天之後膽量變大,但我還是很難想像他置身有貓抓,跳板,明亮如廣告櫥窗的小房間裡,到底會高興?還是默默地計畫著一回家就劃我兩道以洩恨,這得請Sonya來問一下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