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廚房筆記:蝦仁蛋沙拉


不是每樣西式料理都跟紅酒燉牛肉一樣充滿風險性,特別是沙拉類的菜色幾乎都是作法容易,賣相又佳,可以說是隨便作都像飯店端出來的一樣美麗,當然味道也好吃。不過有著東方胃寧願吃上海冷菜的我,並沒研究/實作過任何沙拉,直到我發現這道蝦仁蛋沙拉的食譜,我才衝著他的步驟簡單,成果卻相當上的了檯面,立馬試作了一番。
果然好吃,我的料理魂又更堅定的發出熊熊火光。不過,事實上這是在紅酒燉牛肉之前作的,所以很快的料理魂就聲勢減弱黯淡下來,但並不是熄滅,而是激發出符合我個性的系統化學習需求,但是上網一陣搜尋,發現市面上沒有針對業餘者提供什麼有架構循序漸近的課程設計,大部份是都半娛樂性質的作菜+品菜,而且在我看來,都加上有點多餘的,稍嫌造作的文藝腔。

mama de masion,意思是媽媽的小屋(是吧?),主事者Grace據說是很早就成名,專門書寫居家/料理相關主題的部落客,但我自然不知。只是沒想到mama de masion離家裡超級近,於是這成了我第一次,目前也是唯一去上過的料理課。

Garce的好處是不會過份賣弄,而且的確是以業餘興趣者的角度去思考,提出簡單易作好上手的各種作法,算是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回家試作後都算成功,特別是泰式海鮮酸辣湯,AL非常喜歡。

價錢:NT$1,200/人。

4FCookingHome,氣質大廚,只是或許我比較適合主廚到我家的吃吃傻笑。摯友李得分上過一次課,她的感想是桌子好大,離老師很遠,老師講的快動作也快,跟不上。課堂上不時會出現她不知道別人都知道的香料,感覺程度有差。

價錢:NT$2,000/人。

玩味廚房,純粹先收集,沒有太多資訊,而且沒有網站只有部落格,實在很不方便尋找資料。

價錢:不知。

廚藝雅集,我完全不是他們的target!這是屬於貴婦的世界,授課的老師都是有頭有臉的大廚,強調既可學作菜又可品嚐五星級廚藝,而且使用頂級烹飪器具,還有品酒或派對等服務。

找到這個純粹是作夢,特別是價錢:NT$3,000/人。


我也好想找到布吉拉潘跟織田師父學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