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2013/2/6

現在是晚上9點26分,我還在公司。理應飛速的奔回家,但我決定還是要作到每日一記的決定,所以快快的記錄一下。

早上坐捷運時開始看“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過的還不錯的一年“,書皮上的介紹是這樣的:葛瑞琴‧魯賓,沒有憂鬱症,也沒有中年危機,只是苦於中年「不適」,一種人生週期性的不滿足感。想改變自己,又想接受自己;不希望把自己看得太重,但又很看重自己…(下略)。

說真的,一直強調自己其實很快樂,過的還不錯,只是“想要更知足感恩“。這一點總讓我覺得背後有其玄機,似乎是矯情了一些。但她所列出的快樂生活提案,都是些從小處開始的習慣,這點我可以認同,只是目前看到的“保持生理與心理上的整潔“,我覺得我都已經作到,也完全了解作到後的好處,但我還是沒有因此得到完全永久的快樂呀!看看後面月份的提案,好像也會是這種狀況。

閤上書,走向公司的路上,我想了一下,真正讓我不快樂的原因,一直就是工作,就是無法改變的兩地現況。後者就算了,前者這本書裡找的到解答嗎?

還是其實我並沒有真懂得那些“小習慣“對我的幫助?工作上不能靠天才(因為我們沒有天才),只能靠一個一個小小的好習慣累積出來?

目前無解答。

最後記錄一下本日會議,可以面對三方人馬還算順利的結束,本來對自己很滿意,但老闆隨便幾句話我就又自憐了。令人意外的是會後向來冷面冷言的同事G,居然message我說:東西給妳了,請收。剛看妳氣色不好,要保重。

Well,這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還是有更多字面外的意思?而且我明明覺得剪了瀏海之後變年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