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3/2/23

本來以為平板可以幫助我的日記計畫,但寫了幾次還是不習慣,新科技需要時間熟悉,當然,也要願意嚐試。我想還是得改一下囉嗦話多的毛病,重點是每天都記一點,日子一長自見成效。

開工回來上班的第一週,莫名的心情愉快,就算開討厭的會也能振奮精神說些不討好的笑話,很希望記住這種感覺。但週末一來臨,心裡就像一棟空屋,慢慢爬進名為疑惑,沮喪,無力的小蟲。

無法停止在生活的片刻問自己:這一切是為了什麼?努力工作迎接改變,努力生活維持活力,這一切是為了什麼?Golden circle說所有事物都應Start with Why. It's true. 如果少了Why,人生常常會在停頓的剎那惶惶不安,不知為何而戰。

目前我給自己的Why是家人,家人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但很顯然的,一定還少了些什麼,否則我不會重複的問自己Why。

老闆今天發了一封信,內容對我來說充滿對背景的猜想。看來她懷著對team的不滿,對現況的焦慮,壓力很沉重,在改變的大旗下,誰都不能置身事外,包括她自己,她的老闆。我問過我自己,在現在的環境下,我想要什麼?目前為止,我可以學習,只為了這點,就能繼續下去。如果某天有外力中斷我的旅程,我也要,很勇敢的接受。

K今天和我說她家裡的事,家人準備接一份清潔工的工作令她很感傷。然後說起爸爸被騙投資負債的事,我知道這後面代表著,我們一直以來對未來的恐懼,只是我們不說,因為說了還是會來,說了也沒有解法。

人生到了近40,總是可以一眼看出這些生活上的辛苦與無奈,這就叫作老了,而且不是老了的智慧。

我還取笑在FB上的R不停自拍是一種中年男人的危機,現在仔細疏理自己的思緒,再比對年紀,其實,我無夫無子也是來到危機年代。任何人都在找出口,我冷眼旁觀FB上百鬼夜行是我的出口,FB上不斷的貼出聖經和禱告也是出口;M多年前莫名的加入宗教團體還每週勞動與奉獻也是出口(他的危機年代來的比較早);C花大錢上成長課程還肖想追主播同學也是出口;不停的寫出文青短句,轉發勵志小文,上傳風格寫真,也是出口。

我沒什麼好笑他或她的,還得心存感謝,否則我哪有辦法藉由酸言冷語的平衡我自己。

而且我的確也在默默的追求光明力量。北京的E一見我上線就興緻高昂的和我介紹她的最新發現,祕密作者的最新著作,我二話不說立馬上博客來買了,而且待會準備好好研讀,開始我的28天感恩之旅。

說真的,我一直相信人若缺少什麼,愈無法fit in什麼,就會不自覺得追求。我和E,其實都是既負面又多疑慮之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尋找簡單卻無法辯駁的力量,好幫助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