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3/2/24

今天是元宵節,媽媽煮了我最愛的客家湯圓來給我。早上上完課之後就去和他們碰面吃飯,餐廳實在不怎麼樣,所以拉著他們去吃了花般的鬆餅,滿足。

以前我最愛,也只愛的甜點是泡芙,但某次好朋友期間慰勞自己吃了一個克林姆甜甜圈,不知為何深深的對那些黃色半液體感到作噁,覺得似乎是一團人工化合物,於是對泡芙的愛就愈來愈少。而某次意外的吃了詩特麗阿姨的鬆餅搭配冰淇淋之後,同樣不知為何,深深的喜歡上鬆餅熱呼呼混合冰淇淋的口感,過年時還硬拉著A特別坐小黃買外帶,感覺很幸福。

後來知道其實A根本不想吃,只是配合我,既驚訝她的轉變,也感到一點暖意。

人總是會變的,我也總是會變的,只是快慢問題,還有時機問題。


晚上一口氣熱了兩大碗湯圓,配上實習醫生第7季,實在覺得沒有比這更大的享受了。客家湯圓,該列為文化資產好好保存; 而實習醫生,從來沒有一部戲可以讓我百看不厭(甄嬛也不行)。E轉來一則新聞是說,國外研究(大概是英國)人如果可以適量觀賞喜愛的戲劇,心理健康與幸福度會增加,It's so true.

只是過度興奮的結果,就是兩大碗湯圓開始在肚子裡膨脹,樂極生悲,難受。


晚飯前還去了想了許久的腳底按摩,結果手臂上刺龍刺鳳的白胖老闆不停和我的印尼女師聊天,而且如老人忘事的反反覆覆,一遍又一遍的重述某回有師父得罪客人的事件,結尾總是:我們是服務業,不要跟客人爭,不要把客戶當成賺錢的來源(不然哩?),客人還在的話就用母語聊天,不要讓客人誤會(老闆不知道如果是我這種疑心病重的客戶,才會覺得師父用我聽不懂的話在罵我)。

然後,又重頭開始。

印尼女師的國語其實很難懂,而老闆的話一開始其實也抓不到重點,因為老闆會說:老闆昨天吃了xx作的炸年糕…妳有看過老闆的狗嗎?我一開始以為老闆另有其人,後來才發現那是手臂上刺龍刺鳳白胖老闆的自稱。

像話嗎?一個手臂上刺龍刺鳳的大男人一直以第三人稱稱呼自己,這跟網路正妹睜大眼說Momo今天很開心有什麼兩樣?看來國語不好這件事讓他以為自己在教三歲小孩。

好不容易關於如何服務客人的故事告一段落,老闆開始講起隔壁的按摩店是在做黑的,而且2/5(對! 我連日期都知道)被一個抓小三的老婆檢舉,因此警察上門抄店(我也不知“抄店“是不是最適合的term)。接著又開始反覆說起自己是正派經營一定要劃清界線警察一開始有懷疑但後來都清楚兩間的不同blahblah。

沒完沒了。

但這樣的家常閒散無規律的街坊閒聊,有時也挺討人喜歡的。

也許是因為開始我的28天感恩練習,感覺情緒一直可以撐在水平線以上。我第一次很認真的寫出我夢想清單,想像自己有什麼樣的房子,還有有花不完的錢,工作既有發展又被好人環繞,最重要的還擁有一個漂亮的身材,感覺真的很high。

但此時此刻,我知道我最想要的,其實不過就是關燈睡覺時,身邊有人依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