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3/2/23 (又來)

總覺得本週有些事似乎需要一字一字記下,所以試著回憶看看。

禮拜一,努力準備禮拜二的會,中午開工聚餐。老闆的家事總是談話重點,我真心的喜歡聽和問,總覺得像在看戲,可以見到不一樣的人生,不論是孩子,親戚,大房子,美國行,很多BV包,還有總是以神為名的正面樂觀。


禮拜二,很順利的得到“很清楚”三個字。但是,和過往一樣,長時間的痛苦之後得到的順心感覺總是瞬間,接著又被更多更多待作,待解決的事給驅趕的如晨間朝露。


禮拜三,臨時被約去探望生病的C。這是最後一次化療,獨自一人,妻子在家陪小孩。之所以每約幾乎必到,其實只是不願意事後的後悔,生死總是大事,而且無從反悔。

過年時和A提到C妻子的態度,因為清楚知道丈夫的悲觀,她從一開始就決定自己的角色,正面樂觀的力量提供者,以外在的微笑安慰內在的軟弱。為了扮演好這個角色,她也沒忽略自己的情緒,適時的放鬆,不讓自己被迷失在外在困境。

A說,這是人的特質,可以清楚感知他人與自己的需求,並且回應。我從沒如此想過這件事,我一直是以夫妻之愛解釋一切。但是A的話提醒我,就算有愛也未必能作到這一切。

然後我就想,我應該不是那種,可以細心,溫暖的感知他人的人。

但我似乎還是作對一件事,過年時A成功的將媽媽妹妹帶到高雄,和重病的阿姨會面。後來A謝謝我,我心裡很高興,覺得自己至少可以減少一件後悔的事,就算還有很多很多後悔的事會發生,至少一件也好。

回到禮拜三,那天H也去了,我還是沒辦法好好作到和她說話,我還是理不清自己對H曾為第三者的情緒,但是,為了不後悔,我決定要排除這種感覺,至少回到過去同事朋友的關係。


禮拜四,強撐著好朋友來訪的昏沉睡意,開完了討厭的會,還講了很多冷笑話,晚上又翹了瑜珈課,我的錢呀!


禮拜五,慌張的趕去國家劇院看雲門的流浪者之歌。比預定的時間晚下樓,因為老闆臨時找,還因此知道禮拜六或許得standy by(最後還好沒發生),本來以為絕對叫不到小黃要失約了,卻奇蹟的來一台完美的台灣大車隊好車。只是我的緊張無法克制的傳達給P,心裡對她很抱歉。

而且後來我睡著了,在90分鐘的表演,我唯一感受到的就是節目單上說的,為了演繹沉穩深刻的佛佗尋道,長期嚴格訓練的緩慢舞作,引領我逐漸放鬆,然後進入夢鄉。

米粒傾瀉而下示意悠遠長河,金黃打光溫暖充滿禪意,我很喜歡,但是,悟性不夠,僅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