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13/2/26

昨天處於機器高速運轉發勢瀕臨失控暴走的狀態。不是指我情緒要爆炸,而是我滿腦子都在想著別人對我的plan提出的問題,於是一回家無法停止的坐在電腦前工作到凌晨兩點,最後還是腦子強迫自己要停下來,要停下來,否則繼續過熱下去恐怕整個人就蒸發了。

但就算在這種狀態下,我還是在凌晨完成隔天的感恩準備,也就是早上一醒來就要發自內心感恩的十件事。我的作法可能是犯規的,但身為一個每天早上勉力跨越整個台北上10點班的OL來說,就算我也覺得這很健康,但實在沒辦法早上起床先冥想我所蒙受的種種恩典,然後真心的說出魔法感恩句。

所以我都是前一天晚上寫下十件事,第二天早上起來唸一遍,方便多了,但不代表比較省時。

每天都要想出不重複的十件值得感恩之事,困難度超大。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本人生性陰暗的關係,不過才三天,我就覺得該謝的已經謝的差不多了,連經絡按摩這件事我都感恩了,我還能感恩什麼?

而且不只如此,晚上睡前要握著魔法石,回想今天發生過的最美妙的事,然後感謝。這個問題會讓我整天一直思索,什麼才是“最美妙“的事?畢竟上班近10小時,要能找出美妙的事幾乎是不可能的。對,我就是覺得工作很難有美妙可言。

可是也因為如此,我開始覺得這件事有趣,目前為止,完成此事的動力,還是滿載。


說說我的魔法石,因為我可沒機會從大自然中找到有緣的魔法石,於是我在A送我的喬治傑森寶石項鍊中,選了2005紅寶石那條。原因,因為那是第一次,而且我到現在還記得,是在什麼場景之下,A是如何把這項鍊,還有特別挑選可以串起陳家獨門兩頭鑰匙的鑰匙圈。

我想她不知道,其實我常常回想那天的畫面,她的表情。她更不會知道的是,我其實一直有點後悔,當下因為有點害羞,有點不知所措,有點因為身在夢幻般不真實的情境下,我的反應很冷淡,至少每每事後回想,我都覺得自己應該更坦誠的表達出自己的感情。

事到如今,總怕自己已經錯過最好的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