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2013/2/12

這次過年返家的節目表:早上8點就被叫起床吃早餐,稀飯配剛炒好的青菜,或是蛋炒飯配上熱湯,很滿足。吃完後回到床上,或許小睡,或許看書。接著出門,或是在家準時吃中飯,總之下午會再次回到床上,或許小睡,或許看書,然後準時6點吃晚飯,吃完挑片大家一起看,看完當然又回到床上,看書到睡著。

當然開心,但也不能否認的,心裡一直湧起一股潮熱,直衝腦門,打開看電影或看書的情緒。不喜歡也沒辦法,一切是自己的選擇,只是自己還沒有能耐平和體內所有不同的能量。

總結,本次過年看了“派特的幸福劇本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007空降危機 Skyfall“,“悲慘世界 Miserable“(其實不算看完,邊試PPS軟體邊打膽經看的,後來實在受不了整部片子把時間花在唱歌 instead of 好好的講故事就關掉了)。至於書看完了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以及德國律師的“罪行“與“罪咎“。

也沒很多嘛,不過其實在家的時間也不過兩個晚上。

就算她沒要回來,我還是決定初二就上台北,原因可能是讓我時不時臉發熱頭發脹的煩躁鬱勢不當的鼓動著我,也可能是,我想要在個人空間裡,空出段時間,好好“整理“自己。

但或許這些都只是個屁,如果現在不是遇到了困難還無解法的工作瓶頸,人是不需要文藝知青化的囈語說什麼需要整理的。


和媽媽一起看“派特的幸福劇本“時,一直說她搞不清楚誰正常誰瘋了,我們說,大家都瘋了吧,只是程度差異罷了。回頭看看真實世界,結婚多年的夫妻互相折磨,為了小事驚天動地的爭吵; 好好的過年卻說自己火燒心,有錢有房子吃的飽但說人生毫無努力的意義。這些,的確都是瘋子才會作的事,所以我發現自己第一次沒這麼害怕所謂心理有問題的人,反而知道我們這些正常人,跟派特之類的病人,其實差異極小,一不小心,就會到了彼岸。

這是一個高風險的時代,幸與不幸,一線之隔。

所以片名裡的The silver Linings真的很動人,也很心酸。不是熱力太陽,也不是皎潔明月,甚至不是夜空中閃爍明星,只是烏雲邊上的一條金線,卻是我們的仰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