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2013/1/27

昨天晚上原本想繼續記錄一些小事,例如說,尾牙裡我痛失原本屬於我的15萬,只拿到1萬的小獎; 或是…還真的想不出來其它的,不知道是我的生活真的太平淡,還是因為我太不上心才把生活過的太平淡。

我一直無法決定我的核心習慣該是什麼,什麼樣的習慣會是我心裡的那朵小花,讓我從小地方開始,慢慢的,逐漸的,全體改變。但這樣的期望本身,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對的。

但我的確有時會試著作一些,不符合我習慣的事,例如主動打電話給朋友,或是…嗯,我又一時想不出來了,可見其實我並沒有作多少改變習慣的事,我想要,但我辦不到,習慣的強大力量不只是一直拉我回到固定的行為軌道,是連我的腦子,都無法用不同的轉速運轉,我說的突破,可能都還是在舊習慣的大傘下。

早睡早起,減肥10公斤,每天運動。這些都在我的考慮名單裡,但我遲遲無法決定,深怕自己let myself down,跟別人比起來,自己讓自己失望,感覺更絕望。

但是,寫下這些句子,我突然覺得,我該陪伴著自己,我不該是讓自己失望的那個人。

昨天晚上我主動打給AW,講了好久好久,本來不打算說自己的事(反正光是聽她說她的情史就過了一小時),但後來因為談到了,我很自然的說出一些想法,在平靜的情緒下,清楚的分析自己,讓我覺得是個好開始。

今天早上打了電話叫麥當勞早餐,發現大陸客服聽不懂什麼叫拿鐵,在我堅持三次之後,她才說:讓我問問領導。當然後來我拿到了拿鐵。只是我真不懂客服海外外包可以省下多少成本,我也是企業的一員,了解任何project都以ROI衡量,我相信作這決定之前,他們一定作了非常多的分析,有很堅強的數字後盾告訴他們,這是對的決定。

只是,有時身為小螺絲釘的我,還是會感傷我們這些活生生的人,不過是一堆數字罷了。

而且還是我們自己算出來的數字呢。

本來選了“紅酒燉春雞“搭配早餐,但不到10分鐘我就撐不下去,德國賣座浪漫喜劇實在跟偶像劇差不多,而且男主角好醜,那種臉明明該去開計程車演頹廢使壞的警察或滿懷心事的搶匪,不該是談感情的文青。

最後決定看台灣無緣上片的“迴路殺手 Looper“,選老布總是不會錯,果然好看,同樣是time travel這種用到爛的梗,還是成功的帶出了一個我沒想過的情境:

現在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擁有完全不一樣的記憶,所以現在的自己,寧可為了眼前的活命close loop(幹掉未來的自己),而未來的自己,為了現在的自己還沒遇過(而且也可能不會再遇到)的摯愛,決定改變過去。

老布每隔一段時間就害怕的看懷錶中的照片,不停的回憶第一次遇到深愛女人的畫面,深怕這些屬於他的一切,會被現在的自己給奪走。那個神情,讓我心中一動。

其實如果嚴謹執行穿越時光的劇情檢討,裡面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就像蝴蝶效應,就算只是一些小變化,未來就可能完全不同(核心習慣!),但放在這片子裡,does't matter,導演/編劇很成功的把我們帶到一個限定條件的困境,現在跟未來,誰的夢想比較重要?

如果是我,我想我也會close loop,就像現在的喬說的一樣:我有權利享受我還沒享受過的一切,而你已經什麼都享受過了!

這句話我想好久,未來的喬為什麼拼命,是因為他也在拼他的未來吧,而現在的喬,並不想要自己的未來只有那一條路。

總覺得,這其中,好像隱約有些什麼大道理藏在後面,只是現在的我想不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