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2013/1/26

昨天,一週之末,我抱著複雜難以被激勵的心情慢慢的沿著黑漆漆的街道回家,路上又遇到那對小情侶,已經是第二次了,他們隱身在黑暗中隅隅私語,不時伸手拉扯對方的衣服壓抑又熱切的表達情感。我快速經過他們,此時跳進腦中的想法是:真好,他們現在全心煩惱著他/她真的喜歡我?要不要跟我出去?這段感情會持續很久嗎?等他們回家後,洗澡時吃飯時上廁所時,整顆心還是繼續被這些問題完全佔領,無暇顧及其它。多好,那麼單純整齊的煩惱,沒有顆顆粒粒的雜質。

然後我,我心裡想的是,我必需煩惱的是,老闆說我太tactial,不夠strategic,只是個doer,妳該怎麼進步呢?妳要想想。我想的是,我不是作我被要求的嗎?但我應該正面積極,把這當作一次難能可貴的機會,一樣狂熱的說:it's so great to know that! 多年前其實我就知道自己的缺點,所以現在是重新面對的機會?我有值得被尊重的talent,但我也可能是永遠不被pick up的偽talent,只有苦勞,沒有功勞。

我想的是,我無法想像自己再過5年的樣子,擔心再過5年就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時刻死去,也擔心自己再過50年在某個無人知曉的地方活著。我會不會得到所愛?得到所愛之後會不會毀了她?我可以讓某個人的人生變好,或是我會帶著某人向下沉淪?

這些是我想的.和那些甜美又充滿希望的痛苦相比,中間相差十幾年,十幾年前,我不願意,也不期望自己走一樣的路,現在還是不想,只是真正的代價要到十幾年後才會顯現。

所以,知道代價之後,如果給我重來的機會,我會選擇另一條路嗎?

不會,不想。

所以現在的所有無解難題,纏繞,綑綁,讓我步履蹣跚的醜惡思緒,我一定要想辦法,想辦法與之共處,不受影響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