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3/1/1

很早我就不來新年許願這套了,因為自己很少有毅力實踐到最後,或是有辦法懷抱新年時的情懷走完12個月,再來就是,我除了不相信自己,也對人生有些悲觀。

這次連假我哭了兩天,其中一個晚上還蠻精彩的,把一瓶波爾多紅酒喝完,然後淚眼婆娑的對著電視上的熊麻吉大哭大笑,還在地上爬行了一陣子,兩隻動物傻傻的坐定位一直盯著我,如果他們彼此可以溝通,多半是說:她瘋了。

熊麻吉死而復生之後,我決定繼續看羅馬浴場,現在回想起來,前半段最精彩好笑的部份,似乎都被一層朦朧模糊的面紗蓋住,但我還是跟著笑了一陣,實在撐不住也記得換上睡衣上床,但後來實在受不了,就去了廁所吐掉半瓶波爾多,這才能好好入睡。

早上醒來時,發現自己是橫著睡,頭可能有一半都在床外頭了。但精神還不錯,心裡盤算著晚上要再喝一瓶,我想連續喝90瓶之後,應該就可以無所畏懼的成為酒國名花,40歲的名花。

但一起床踏上地板,差點沒摔到門板上,原來紅酒宿醉不會頭痛,但會頭暈,而且會暈一整天,腳踩著地都是浮的。

今天一整天倒是沒怎麼哭,只有電視上播新年快樂101時,聽到裡頭的人說,要對你身邊的人多些體諒,多些包容,多去愛時,忍不住又擠了兩滴出來,我說,但如果是真的欺騙,真的隱瞞,有好多好多的愛又能怎辦呢?

實習醫生第7季,片尾的Dr. Gray說,有時就是跟著直覺走,也許會帶你走向你原本就要去的地方。我又掉了兩滴,我說,但我有兩個直覺,每一個都很強烈,我該跟著誰走?

有太多事可以勾起回憶讓我脆弱,但我好討厭脆弱,我希望可以面對,但又不希望面對,這種矛盾大概是陳年老梗,不會是討喜的情節。

我開始工作,邊定頻在實境節目之王的Star world,晚上冒雨出去丟了垃圾(清潔隊員假日依然工作讓人感佩),買了晚餐(希望牛肉麵朱孝天不要記住我是誰),回來看了寒戰,待會也許會再看即刻救援2(此時不宜文藝愛情片),然後今天算平靜的過去了。

我會好起來的,只是解藥會是哪一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