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3/1/20

一轉眼2013就過了20天,有些事真的叫作定律,不管妳初聽時多麼半信半疑,或覺得那只是書本上的理論,但總會有一天讓妳知道,妳沒多特別,妳還是會走跟別人一樣的路。例如,年輕時聽前人說30歲前渡日如年,30歲之後渡年如月,就是這種道理。

或許這就叫墨非定律,妳愈想知道未來妳會多有成就,有多棒的戀情,但時間就是不會輕易給妳答案;而妳愈希望時間走慢一點,因為自己對未來還沒作足準備,但時間呀,就是馬不停蹄的往前奔馳,莊子曰:人生天地之間,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上週每天都想記錄,但每天都帶著電腦回家,努力準備18號對大老闆的報告,結果呢?結果,比上次好一些,但又帶來更多後勁十足的沮喪,這次的擔心,不只對自己,甚至對整個團隊,我對哥哥預言,短則三個月,長則半年,一定又會re-org,而這個team,將會被解散。

只是想到這裡,也只能深呼吸,再次提醒自己,把一切交給上天,清理過往的記憶,相信自己,然後重新挺起腰桿面對更多的困難。

好了,因為累積太多事,所以要點列式記錄:

紳士的品格
下檔了,這是繼“開朗少女成功記“和“媽媽發怒了“之後,我自主決定追下去的韓劇(妻子的誘惑不能算是自主),原因是太好笑了,很少有戲劇以四個有深厚友誼的男人的觀點講故事,而且這故事裡沒有小三(至少沒有固定的小三),沒有絕症,沒有龐大的遺產,裡面的爭吵都是些日常會發生的事,甜蜜或許有點太造作,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剛剛好,所以我既沒特別愛張東健,也不特別喜歡金荷娜,但卻非常愛看他們之間的對話與互動。

金道振問徐老師說,想要什麼房子我造給妳。徐老師說:一個,沒有人會離開的房子。然後,金道振就親手畫了一幅設計圖,跪在徐老師前面說:我保證,這是一個不會有人離開的房子。

這麼簡單,我就好感動。徐老師說:我的男人,是那種,連一陣風吹過都會說:怎麼可以隨便吹我的女人?這樣的台詞。很原始,很粗俗,如果有人在生活中對我說這樣的話,我多半也是猛翻白眼,但是配合故事的進度,我覺得徐老師得到她要的愛,想要就得到,這是多大的幸福。

朴敏淑,是偷吃成性的李正祿,有錢也有年紀的某大姊,她在婚姻中一直擔心先生偷吃,每天都在懷疑,最後李正祿終於回頭,但她卻崩潰要求離婚,她說:拜托放了我,我已經再也不信任你了,你作任何事我都懷疑你,拜托在我瘋了之前放了我。

我已經知道,看戲時投射自身的角色,隨著年紀愈大,再也不是年輕貌美的女主角,而是熟女姊姊。只是朴敏淑戲份太少,可惜了。

神偷大劫案
然後,今天明明知道看下去又要熬夜工作,但就覺得最近常看到這部片的名字,於是還是看了這部韓國片,本來還想邊看邊工作或打blog,但一看之後大為驚豔,超乎預期的好看。除了全智賢又美又嗆讓我改觀(網友說,全智賢的潑辣使壞不但不讓人討厭,還讓人喜歡,非常認同,之前看我的野蠻男友,其實蠻討厭裡面的全智賢),我更注意到以前從不花心思注意的韓國演員,例如,小偷軍團裡最年長可以當全智賢媽的金海淑,和任達華最後撞車死去的畫面極美,臨死的陳說:對不起,金海淑望著他,很溫柔的說:沒關係,我只是買錯了夢。我個人認為是全片最高潮。

所以再次證明,我現在最注意的不再是年輕的女主角,就算女主角也是熟女等級,但我總是被那些有人生歷練,有著深厚情感內涵的老演員所吸引。

然後金道庶好好笑,金惠秀也好殺氣,我發現自己愈來愈習慣韓國話,甚至開始認得幾句,這真是複雜的情緒,韓國呀。

一不小心就打了太多,關於最近看的“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的high書,必須另外記錄,在記錄的同時,找出/決定我該建立什麼樣的核心習慣。

我想改變,不是為了逃避,是為了找到重新振奮生活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