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3/1/3

昨天其實一直想記下來卻忘了,我因為某個心念意轉的,在Youtube建了“張惠妹“的list,然後反覆的用「如果你也聽說」、「我要快樂」、「趁早」、「還有眼淚就好」、「都什麼時候了」、「勇敢」 、「人質」、「我恨我愛你」、「別在傷口灑鹽」,還有「不要騙我」來陪伴自己。

然後,就覺得沒聽過張惠妹的演唱會真是有點不應該,以及,流行情歌是有存在意義的,說某些歌詞太過矯情或太過直白,或許只是沒經歷那些情緒,所以才能高傲的覺得與自己無關。

張最近胖的明顯,FB上有人以她為鑑說要減肥,我倒覺得世上有什麼比的上情人疼愛下的身材變形來的幸福?希望她的男人知道,她拿錢出來給他開夜店,不是要說自己很有錢,很有能力,是要說:我愛你。

今天終於可以平靜的通了whatsapp,我說,要過去是認真的,想搬走也是認真的,兩個都是我強烈直覺,請原諒我就是無法忘記那些不被回答的問題。

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反覆修改用詞,改到最後可能乾脆放棄。文字承載了許多它本身以外的情感與希望,在時間中漂流,希望被讀懂,又希望不要被讀懂。想要用文字表達自己,又想用文字埋藏自己。

其實,都只是,因為自己讀不懂對方的文字,猜不到對方的心情,看不透對方的生活,所以絕望的想用僅剩的武器作垂死掙扎,地理上的距離,讓我們只能在文字迷宮裡,漸行漸遠。


前陣子很難得的開始看韓劇「紳士的品格」,我想是因為宣傳上張東健真的蠻帥氣的,以及“4個40歲大叔“這個設定吸引我,結果還蠻多讓人噗吃笑出來的橋段,作為消遣還不錯,而且偶而也能撿到幾句有意思的話,例如一直外遇的李正碌的有錢某大姊,在回答為何可以忍受老公時,她說:

「夫妻不是因為可以互相忍受才在一起的,是因為在一起才互相忍受的」

那如果沒有在一起,還能互相忍受,互相牽絆嗎?


Update:
今天都在打混,沒有認真工作,糟了一個糕。然後下班前又溫習了一遍「我要快樂」,再看一次歌詞還是覺得寫的真好:

又被愛傷了一遍
無所謂 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 煙還點著
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默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
謝謝了 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
每種雨聲 聽了都不冷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我的決定是對的

今天本來是想好好的去瑜珈,過正常生活,但突然又想回家聽著歌,抽煙喝紅酒到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