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2013/1/12

今天是禮拜六,本來我的心情因為明天的Family day很雀躍,精力充沛著要作好多事,工作(擺脫不掉!),看書(Dr. Donala A的設計心理學真的不錯看),寫blog(That's what I do now!),上鋼琴課,繼續年度整理工作…等等等,結果早上發現冰箱的冷藏似乎又發生 2011六月的慘事,心情很煩悶,上班族遇到這種,有錢也沒用只能花時間的事,真的是個折磨。

一陣煩躁亂吼之後,收心開始清冰箱殘留的食物,之前整理時已經丟掉大半,這次決心完全清空,於是又是一大袋垃圾,只能兩手小心翼翼的拖著去丟,連雨傘也不能撐,手臂本來就因為練習新指法而僵硬疼痛,作完這苦工之後只能說命都去掉半條。

今年丟了好多好多東西,一開始是為了年度打掃,後來有點是準備搬家的心理準備,從衣服,圍巾,手飾,保養品試用包,各種小物,到無數個過期的醬料,食材,調味料,茶包,感覺像親手判了許多死刑,其實心裡有點難受,深深的覺得自己為這地球的毀滅盡了好大一份心力,我應該會為此在生命終結那一天受到嚴厲懲罰

人的一生花多少時間在這種週而復始的循環?擁有,然後丟棄,再次的擁有,然後再次的丟棄,如果扣除這些,我想我的balance可以多上許多金錢,時間,還有空間,但是回憶呢?體驗呢?肯定也少了很多,像我這種心理暗自擁抱末日的人,要不是再也不肯開啟任何循環,就是會拼命循環到死的那一刻,而我應該是後者。

畢竟我什麼都沒有,也沒什麼好失去的。

1/10 禮拜四請假配合家事服務的打掃,還好那天沒下雨,身上揹著兩隻小動物走到環球也不算太累,因為小乖已經不是年輕胖貓,這兩年他的體重明顯下降,我想是因為吃處方飼料的關係,而且也是因為年紀大了,雖然他的臉帥氣依舊,毛皮光澤也還在,但每次環手一抱的輕鬆,總讓我心裡有點感傷。

小乖呀,我會好好照顧你到那一天的來臨,雖然只要想到那一天就很慌張恐懼,我還是會每天每天的培養勇氣,讓自己更加堅強,這是我對所有我愛的人的承諾。

再次讓之前拿錯檢查報告的醫生看托托的腿傷,結果又是一陣不愉快。當我聽到他們在房間內談論我這不負責任的主人硬要讓她洗澡時,心裡一直思索著其它人會怎麼作?但還沒想好人就出來了,我還是順應本性說了我想說的話,不後悔,只是,還是沒辦法作到表達意見不影響自身情緒的境界,這點讓我有點失望。

不被外物所役的功課,看來還要繼續修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