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2013/1/6

1/3 禮拜四,買晚餐回家上樓時跌了一跤,膝蓋狠狠的摔在台階上,把晚餐都壓壞了,還好沒戲劇性的從樓梯上滾下來。第二天上班時,收到幾張雪景的照片,是很開心的那種,幾個臉容模糊的人在雪地上跳躍,我心裡想著裡面有她嗎?然後,msn上傳來在雪地方跌了一跤的訊息,我心裡想,我也跌了,只是跌的當時我哼都沒哼一聲,現在自然也不會說。

1/4 禮拜五,晚上看Star world重播的實習醫生,有段之前看過的故事,兩個生了怪病的情人,彼此的病會影響對方,甚至到沒命的地步。醫生們紛紛勸女生離開,Lexi對女生說:有時候,妳認為對方是唯一,這輩子不會再有,其實之後我們總會遇到新的人,新的快樂。女生流下眼淚,說:請妳告訴他,一定要找一個女朋友陪他,我不想他孤單,忍受一個人的孤單。我忘了第一次看的時候,心裡想什麼,但現在,我可以體會那種不忍,只是那種體會,很辛酸。 

1/6 禮拜六,試著放鬆,但禮拜四誤上了死印度老師的流動瑜珈,全身酸痛有如感冒,沉重的無法動彈,勉強上了鋼琴課之後,只能癱在家裡看電影。

壁花男孩,大家看到的都是查理遇見小珊之後的溫暖與快樂,我看到的是查理細數還有多少天才能畢業的痛苦。也許我是過於自憐,但我怎麼也不懂,青少年時期沒遇過團體排擠與惡意攻擊的人,能說什麼發自內心的感動。但也因為經歷過,我也只能在旁邊默默感嘆查理後來的喜悅,因為我雖然掉入怪咖的世界,但那裡沒有小珊,也不是非主流就會有令人驚喜的遇合。

然後因為Ezra Miller,我忍不住找了「凱文怎麼了」來看,看完還真後悔,現在的我實在應該多看一些像101新年快樂的片子,而不是校園連續殺人案的兇手的母親獨白,而且永遠也不會是母親的我,其實不懂那最後的擁抱。

1/7 禮拜天,哥哥生病了,於是多了一天自己用,帶托托跟土地公祈願,去饅頭山散步。最愛樹林裡沙沙的風聲,忍不住佇足看了風中搖動著,透光青翠近乎透明的美麗葉子,然後心裡突然出現一句話:風吹了,就隨著動吧。

風吹了,就隨著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