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我的新歡

還好因為年代太愛賣健康食品了,所以我才可以在作指甲的空檔看到StarWorld衛視合家歡台,立刻將之列為我的新歡最愛,回家立馬check家裡的頻道,lucky me,雖然不在45台但數位台是有的,於是趁開刀後的病假整整看了兩天,深深的記住American Idol S10有New judge…Jennifer Lopez!Wait…不只,還有嘴大如鯰魚精的Steven Tyler!Wow!Soooooo exciting!

Well, StarWorld就這個缺點,大部份是台內節目的廣告,不停的播放到了洗腦的地步,所以我一輩子不會忘記American Idol 在S10加入翹臀珍,以及Live to Dance S2的“Paula (Abdul), you're great! Welcom back! XOXO“,好一個神來之筆啊!

總之,為何這台可以迅速的成為的我的新歡,只要看看此台的slogan即可:Home of Idols,一語中的!各式各樣的真人實境選秀節目,種類齊全的偶像新秀,有歷史悠久的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American's Next Top Model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 (已經S15了!到底有哪幾個優勝者可以登入models.com的Top 50?),還有Canada/Britain版名模生死鬥、王偉忠抄襲靈感來源的Live to Dance天生舞者,以及很符合我現在生活興趣的Masterchef廚神當道(Australia/US版都有),還有超級可愛的Junior Masterchef Australia 小小廚神澳洲版

Masterchef 廚神當道看名字就知道是廚師選秀,但有趣的是參賽者皆是業餘愛好者Amateur,非專業廚師,所以有家庭主婦,也有白領金融顧問,或是不到20歲這輩子都待在家鄉照顧家人三餐的美少女,這種不同年齡/階層/文化的交會已經很有看頭了,而且業餘人士面對毒舌評審時的表現很有意思,明顯和專業廚師不同,很多都是一擊就倒,常常幾句話就讓他/她們淚漣漣或是信心崩潰,這就是有沒有見過世面的差別嗎?至於兒童版的廚神當道就可愛多了,入選者固然是被大加讚揚外加親親抱抱,對於落選者評審也會溫情的開導與排解,告訴孩子們勝敗不重要,大家都是優勝者…但明明不是,所以我才覺得教育兒童很困難啊,要如何鼓勵他們的熱情與信心,同時又使之坦然的接受挫折與失敗咧?

還沒完,除了上面的節目,StarWorld還有一些我覺得相當瘋的實境節目,例如:TrueBeauty真實之美,節目主旨是說要選出美國最美的人物,但首先是候選人有Pageant皇后、小模、大學生、演員等等,難以同天平衡量,然後更妙的是這節目宣稱裝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人知道的spy cam,然後錄下參賽者的日常舉止,因為We're not judging your outter beauty, also inner. 所以不只偷拍,還會設計一些WTF的考驗,像是會不會投錢到路邊的捐錢箱,會不會撿垃圾,會不會安慰哭泣的造型助理等等,我只能說這根本是讓實境節目更上一層樓,可以說是虛假中的虛假,以虛證實,實中帶虛,簡直是通俗文化的軀殼中藏著一顆唬爛哲學心。

另一個相當瘋的則是Bachelorette 千金求鑽石,我一直以為這麼瘋的節目只存在想像裡(例如美女上錯身有一集就是相親實境節目的落選女性,控告節目醜化她的故事),沒想到這真的存在!只是看到那些bachelors自我表白說他們真的很愛女主角,希望這次的競賽能勝出,才能得到單獨dating的機會,我就覺得簡直是瘋不可言,然後女主角進行每集的玫瑰儀式(為選出的男人們別上玫瑰表示safe可以留下)時的窗前獨白…我真的很掙扎/痛苦/傷心,我只希望現在經歷的一切可以幫助我遇上未來的丈夫…只能說現今世道真是百鬼夜行,各出奇招。

除了實境節目,StarWorld還有很多熱門影集,像是又一次拿下金球獎的Glee歡樂合唱團、UglyBetty醜女貝蒂(但我不愛)、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又有Golden Globes金球獎轉播等等等等,真是讓人不愛也難(StarWorld是不是該考慮找我去上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