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李冰冰之風聲


因為電視重播,我又看了一次風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華誼真的要捧李冰冰作一姐,所以被稱為老戲骨的周迅很吸引人沒錯,但角色討好的李冰冰真正讓我印象深刻,從此真的記得李冰冰這個人不會一直想成范冰冰。

作為展現內地電影工業實力的大製作,風聲很好看,至少比十月圍城或是其它不知所云的武俠宮廷鬥爭戲好看多了,所以網路上有人說風聲的劇情太造作,太一廂情願,我只覺得莫名其妙,你不會去質疑Jack為了Rose跳海根本不像個正常人會作的事,或是王佳芝為了鴿子蛋害死全部的情報員根本沒良心不是人,所以這故事不像話無法成立。

高中同學J的爸爸曾經說過,只要演的出來,就真的會有這種事發生。很後設的說法,出自一位再普通不過的平凡父親,但他的人生可以證明戲劇再荒謬也荒謬不過人生。



總之,風聲之後我又看了另一部據說也是上億打造的通天神探狄仁傑,除了劉嘉玲的造型讓人摸不著頭緒之外,以及動作娛樂片常見的高潮之後的疲軟和故事突然講無可講的尷尬收場…在巨大到可以嚇死唐朝人的天后像倒下前,仍然算是開心又歡樂的下飯好選擇。而出演上官靜兒的李冰冰在裡面還是一樣美,這種片沒人看演技的吧?所以我很專心的欣賞靜兒幾種不同造型,結論是她可婉約又可英氣頗有中性氣質,雖然離巨星還有一大段距離,但也足以顯示出嘉玲姊姊的時不我予,年華老去。

兩片下來讓我對李冰冰好感大增,只是於此同時,我總不能忘記對冰冰嬌嗔索車的第一印象,為了找這新聞還花了幾分鐘思考搜尋關鍵字該如何下。我想我這種記憂不記喜的觀眾肯定是明星的最恨,怎樣都不肯讓這些如煙往事就此謝幕,反而總愛這些花邊/插曲/軼聞如風聲般,不著痕跡的能傳多遠就傳多遠。

找新聞的過程中,發現李冰冰將和韓國女星全智賢合演雪花與祕扇,組合特別,故事我很喜歡也很特別,但沒有老戲骨周迅對戲幫襯,全智賢?演的好才有鬼真是令人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