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單身派對

我從沒參加過任何以“單身”為名的派對(應該是說連派對也很少),對於這種新型態的交友活動其實很好奇,首先就是相對於相親的傳統程序,新時代的單身派對到底有沒有辦法解決“既想交男/女朋友又不想讓人知道我很想交男/女朋友而且說實話我也不需要男/女朋友“的矛盾。

而且,派對噯,Party噯,台灣人只有廟會、夜市、同樂會,派對是從電視跟電影上學來的,猶記得幾年前報紙副刊編輯或是某些專欄作家,還常常需要為文教導國人參加派對的守則與注意事項,其中最讓專家憂心的現象就是台灣人生性害羞,所以一到派對就會緊抓住某個看來頗和善的衰蛋客人講個不停,一點也不懂派對的花蝴蝶原則,就是要不停的換桌/轉檯,才可以結交很多朋友,才可以have fun。

所以我一看到女王的單身派對,立刻喜孜孜的點進去,畢竟在血淋淋的相親和照片後面是隻狗的網友交友之外,如果可以有更符合人性與當今生活型態的第三種選擇,真是芸芸男女之福。應該可以在台灣民族誌記上一筆,以表彰我們這一代台灣人在面對後工業化的心理空虛與個人價值潰散等困境,仍能乘著日益多元的文化發展與觀念解禁後的繽紛思潮,為自己的幸福作出最有創意的努力 (!?)。

但是我有沒有看錯,分組自我介紹然後玩支援前線?我以為這個遊戲早就隨著六年級的我們長大成人被遺留在過去的時光歲月,而且因為高中/大學團康活動帶給大家的成長陰影甚鉅,所以還會連同其它唱名報數大隊呼等遊戲一起被封印只能出現在天才衝衝衝,完全沒想到在2010的今天,我還會在時尚又獨立(有什麼關係?)的新女性單身派對裡面看到,這也算呼應現在相當流行的復古風潮嗎?我受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