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想說什麼

我對宇宙訊息,生命密碼什麼的向來很有興趣,我想這是某種轉移注意力的作法,和算命類似,但沒有這麼功利與實際,可以抽離眼前人生思考自己被賦予什麼樣的任務,顯得生命寬廣許多,連選擇都有變多的錯覺。說是錯覺是因為,因為我從來沒找到答案,像根生銹失靈的雷達天線,從來沒有接收到什麼清晰訊息,或很幸運的可以經歷感官清明的神蹟時刻,人生局勢或下一步有如透光的葉片脈絡分明,我從來還是,喜歡看書時偷翻結局頁的浮躁小子。

把眼前,身邊發生的或近或遠的事情;把我喋喋不休,龐雜無建設性的紛亂思緒,全擺在一起,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好像有感應到一點什麼,好像知道這片拼圖該擺在右下方,有花朵的那片該留在原位,好像再幾個步驟就可以大功告成,我就可以開始享受用盡全力後的安逸虛脫,或許還來杯冰啤酒,作為我的獎賞。

我知道自己太急躁,不管我已經要從輕熟女到真正的熟女,甚至開始思考五十歲會不會退休,退休後要怎麼生活,答案總是沒有這麼快會來,而且,答案恐怕永遠不會來,我還是只能耐住性子,一頁一頁的看下去,就算又偷偷的翻到頁底,我想我會看到:下集待續。

只是本性難改,我還是會自問自答,到底神想說什麼?神是希望我學習到無窮的毅力與耐力沉著的等待,等待躍起的那刻;或是要我無所畏懼勇於面對,學習與未知和不確定感和平共處?我曾經開刀失去孕育下一代的可能性,這是想要告訴我什麼?當醫生又強烈建議我開刀拿掉原本無害的甲狀腺結節,但現在轉為風險升高的何氏細胞瘤,這又是想要說些什麼?

這些的疑問不停的出現在我腦中,我不害怕(只是非常不想再次把身體打開一個洞),我只是想問,到底我該知道些什麼?該理解些什麼?是說我沒善待自己,還是要我接受終生吃藥也只是人生正常狀態的一種?我實在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