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下下籤

我今天抽到一支下下籤。
當我回想天所發生的事情時,我感覺像在看一部黑色小說,翻開封面的第一章,主角準備講述一些,戲劇化的人生故事時,總會有個諸事不順充滿不詳暗示的開頭,用來定調之後劇情是屬於一些只希望留在書本,看完之後可以閤上拋在腦後,WTF的小說故事,小說,不是真實人生。

本來應該是平靜而充滿宗教啟示的一天,和K約好去行天宮,而且還很積極的不想浪費時間,我說約11點吧,拜完一起吃個飯就可以早早回家,還能休息準備明天上班。結果我睡到10點半才起床,在小黃上皺緊眉頭覺得司機繞路,然後不甘願的付出300元下車。

和K碰面時,她說其實新捷運線就有行天宮站了,不然妳怎麼過來的?我翻了白眼說我問妳307有沒有到行天宮,妳說沒有,但一般人接下來不就會說其實從行天宮站就可以走到了嗎?她說妳又沒問我,妳的問題是307是否會到行天宮。好吧,這不算什麼,不是什麼Sign。

然後我準備求籤,我很仔細的在心裡述說我的狀況,一次只能講一件事情,不能貪心,所以我準備只針對最近的工作變化祈取指示與祝福,儘管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太被影響,AL走了之後因應實際情況我開始大量的練習,練習感恩,練習平靜,而我認為成果不錯。

總之,我很詳細的述說我的情況,XXX,生肖兔,現在住在XXX,老家在XXX,媽媽,哥哥,還有遠在天邊的重要的人,我的貓,我的狗,嘮嘮叨叨,滔滔不絕,深怕漏掉任何事,這就是我,我的風格,需要不斷的述說與整理,讓自己安心,讓自己前進。

在冗長的舖陳之後,我說,現在我面臨工作轉變,請給我指示,給我保佑,讓我一切順利,我才能不成為別人的負擔,還能照顧我最愛的家人。很妥貼的,我得到一個聖茭,抽了第一支籤,這是屬於我的籤嗎?不是,不是,不是,我抽了數不清的籤,數量多到我不記得,最後一個籤我甚至忘了號碼,不得已我只能整個重來,心中懷疑是否神明今天其實並不想和我有所交流。

然後我醒悟到,在每一次的祈求之後,我說的是:如果這是屬於我的籤,請給我一個笑茭,笑茭!修正這個大錯誤之後,我順利得到聖茭,記著這個號碼我興沖沖的去開著冷氣的籤房,然後,我拿到一支下下籤。

下下籤!冷氣吹乾我身上的汗珠讓衣服緊貼身上,沒有涼爽感受,我無法作出適當反應,只能不停的走來走去。怎麼會?明明我很平靜,情緒控制的很好,我不是絕望失意走投無路的請神明開示未來,我只是拜托給我一些提醒,一些指示,讓我可以順利的渡過這次挑戰(我當然會!),然後,然後當然是迎接團聚的日子!我真的相信,不是嗎?怎麼會有一支下下籤!

一定是哪裡出了錯,這樣的念頭就是這樣湧上心頭,一定哪裡不對,誤會,分歧,可以被修正的,我衝出去再問了一次,結果落在地上的是聖茭,我真的原地打轉了幾秒,手足無措,然後把茭歸回原位,頹喪的走回冷氣房,把下下籤折成小方塊,放進回收桶,一句話我都不想讀,不想記。

面對求回家運回來的K,我什麼都不想說。收起貢品按照慣例吃掉龍眼,吃進好運丟掉壞運,我內心不平靜的行禮如儀,再把甜糯米給了K以免浪費,結果K開了一個她並不知道不合時宜的玩笑:妳把妳的家給我了,因為她才剛聽解家運的師父說,甜糯米代表家。

我對她翻了今天的第二個白眼。

接著在她說出一起吃飯也可以不吃也可以我隨便呀時,我又翻了第三次白眼,而且這次無法克制的出言抱怨,如果不要吃飯就回去呀,在這裡說吃這個也行那個也行是怎麼回事?


事情不對勁,節奏不對,調性不對,味道不對,什麼事都不對。打回家尋求安慰,而一開始我真的被安慰到了,直到媽媽從解籤延伸關心我的感情生活,不會是這樣吧?會不會是那樣呢?女人的直覺妳要採信,我再度心生厭煩,直覺,我怎麼知道我心中的想法是救命的準確直覺,或是庸人自擾?這個問題,從分開之後就一直縈繞心頭,如今還是要再度面對。

就像今天抽到的下下籤,是真有其事的預見悲慘,或是將之視為一種理性而善意的提醒?“其實一切都沒事,妳只是想太多,鑽牛角尖,妳向來如此,不要把嚇自己成為一種習慣。“


於此同時,HBO在播Five Year Engagement,是一對本來相愛的男女在面對工作與生活的變化(女生得到一個遠方的工作!)之後分手的故事;而我正在看的書叫作「控制」,是一對本來相愛並且結婚的男女最後彼此厭倦,失控,互相欺騙的故事。於此同時,AL今天下午之後就失聯了,沒有訊息,而我還是不敢打出任何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