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2013/8/20

第一次看到咪咪獎,是在某次加班近10點回家的路上。在幼稚園大門新砌好的小石子斜坡上,躺了一隻小貓咪,旁邊有個男人看樣子在餵她(既然叫咪咪獎,那就該是女生吧?)。

時值狂犬病(有人提議改名叫拉皮斯病以免污名化狗狗)引發的盲目狂潮,我因為男人的舉動而多看兩眼,在看的同時,我感覺他的背影似乎有些不安,或許他是擔心我是那種討厭餵養浪貓浪狗的人?心裡這樣一想,就不敢多逗留,免的惹人不安。

並沒把這事放心上,但接下來專案吃緊,幾次都極晚下班,於是又遇上或是男人餵貓(而且好像是不同人?天色太暗看不清,我又不喜歡盯著人看),或是咪咪獎獨自懶洋洋躺臥在斜坡上喵喵叫。看樣子不是一時的停留,而是固定駐守此處,我開始把咪咪獎放心上,想著下次經過我一定要停下來看看。

但是一直沒如願,因為我太害羞,如果旁邊有行人(很多晚歸人呀),或是旁邊住戶門口有人走動,我就只敢鬼頭鬼腦的看上幾眼就加快腳步離開,一方面不想造成咪咪獎的困擾,一方面,AL知道的,我向來對因為貓狗而產生的人類對話沒興趣。

然後有一次,在準備經過幼稚園時,心裡還在想著今天是否可以近距離觀察咪咪獎,結果看到一個女人,就像觀光客躺在發呆亭裡休憩時的姿勢,整個人躺在門口斜坡上,旁邊就是同樣姿勢的咪咪獎,一人一貓似乎是相約聊天般的隅隅私語(我真的有聽到那女人的說話聲)。

再一次,則是一對年輕男女,或躺或坐的圍著一派閒適斜倚在地的咪咪獎,感覺只差前面擺上幾瓶啤酒跟花生下酒小菜,完全就是朋友聚會小酌的氛圍,完美轉換深夜巷弄的黯淡光線。

幾次擦身而過之後,終於有一次,因為才剛下過大雨,訪客散去,隔壁住家也關上大門,我這才敢佇足輕聲呼喚,有著三花花色的咪咪獎極為親人,會繞著你的腳打轉,磨蹭,還會不停的喵喵叫,輕聲細語的足以融化人心。近看她的毛皮,健康而閃著光澤,漂亮的程度讓我懷疑咪咪獎是否其實是哪戶人家珍愛的貴貓,只是不耐家中生活無聊,總要午夜出來散步見友尋樂呢?(我曾白天經過幼稚園時四下搜尋,不見咪咪獎身影)

而我怎會知道她叫咪咪獎呢?是有一次我再度停下來和她打招呼時,一名男子輕快的搖著飼料發出聲響,邊喊著:咪咪獎咪咪獎! 而咪咪獎也立刻大叫回應,快步竄到男子腳邊準備大吃,而我當然立刻就逃了,只是走的那刻心裡有點後悔,其實就爽朗的向男子打聽一下咪咪獎的身世呀! 但我就是作不到,也許下次吧。

結果下次很快就到了,這次咪咪獎高高站在牆頭,我自不量力的要用小手機在黑暗中幫她拍照,拍到一半旁邊經過一個中年婦女,本以為就是一般返家路人,想著她走過之後再接再勵,結果她停下來,親熱的對著牆頭喊著:咪咪獎咪咪獎! 等咪咪獎下來,很迅速的拿出平板來拍了一張照之後,轉頭對我說:她很愛撒嬌。然後瀟灑的離去。

會不會其實這裡的人全都認識咪咪獎呢?跟AL說起這件事,AL認為咪咪獎大概是民X街的地下智者或算命師,大家其實是去求取人生建言的,只有我傻傻的到今天才知大師就在身邊。

總之我一直沒法好好的拍下咪咪獎大師的身影,而那天在咪咪獎身邊發現的黑貓同伴(護法?),更是讓我拍下數十張不知所以然的照片,只能宣告放棄。在此只希望咪咪獎大師身體康泰,長命百歲,讓我終有一天,可以好好的親自向她請教,例如,下一期大樂透的號碼之類的。

同場加映:民X街真的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除了咪咪獎,有一次我親眼見著有人在溜一隻大白鵝,大~白~鵝!脖子上還繫著紅領帶的大白鵝!這畫面實在太超現實了,於是每次回想起來都為這段回憶更增添一分迷濛氣息,時間久了之後我想不用別人說我唬爛,我都要懷疑自己當時的心智正常程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