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2013/8/4

最近感到人生很悲哀,累到不行,但早上準時7點就醒過來,明明感受到身體在吶喊沒有恢復,可是睡不回去;很餓,餓到不行,但可以想2個小時把所有食物想過一遍,也找不到食慾。

這就叫年齡的重量吧,壓我的生活變形。

然後,終於開始發作,形諸於外,我的嘴長裡長滿疙疙瘩瘩,吃什麼都不爽快,然後無時無刻不感到疲累,好想睡,但一直睡不好,一直作夢,作一些費神耗心的劇情長片,而且片型是驚悚,黑色幽默,或是屎尿齊飛的B級片。

今天吃青菜晚餐到一半又突然被巨大的疲倦感攫住,眼睛酸澀卻進入不了睡眠的平靜,結果反而看完一部電影Hope Springs性福特訓班。

Meryl Streep和Tommy Lee Jones演一對結褵30幾年的老夫老妻,分房而睡,不再有親密關係,兩人之間的對話只剩例行公事的早安,我出門了,再見。

Tommy Lee Jones演的老公,忠誠,勤奮工作,但無事不抱怨,貴一點的食物抱怨,吃不慣的食物抱怨,不符合生活習慣的事物抱怨,面對妻子的求愛時只說:我中午吃了豬肉肚子不大舒服。

似乎就是一部女人奮力尋求婚姻熱情的老梗電影,但是,我想我變了,我看到了老公面對婚姻諮詢師不留情面的詢問性生活細節時,終於吐露心聲時的無奈,他說:是妳先停止的,當我需要妳時,妳停止了,然後我也停止了。

老婆說:因為我要的不只是性,我要的是愛,我不是要你只是like kissing,我要的是你like kissing me。

婚姻諮詢師面對男人說:你怕什麼?你到底怕什麼?

男人說:我怕面對一個不想要我的人。女人哭泣。

情節如此熟悉。

其實有時就是一個moment錯過,然後距離愈來愈遠;明明兩個人互相需要,但卻變成彼此最不需要的人。

看到兩人在引導之下,重新擁抱,重新撫摸,嚐試滿足彼此的幻想,當然是笨拙的嚐試,只因為諮詢師提醒:你/妳如果真的還愛這個人,你/妳願意為他/她放下你/妳的自尊嗎?

然後兩個人都行動了,於是我感動,也投入了,我開始緊張這兩個老人,是不是會在一些有心無意的錯過失望之後,最終走向另外的人生章節。

人生很多條路可以選擇,但此時此刻,我希望兩人共同的Happy ending。還好,我的心願被滿足,這是最平實但一樣美麗的人生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