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13/5/26

非常累。但很幸運的不是工作疲累,而是和朋友相聚,以及終於把琴搬回家的興奮消退之後,真的眼睛都要閉上的累。

但就算不膽經保養,也不試著睡前來段拜日式,或是不猴急的練習老黑爵,還是一直惦記著寫些什麼,有很強烈的動力要我打開電腦,簡單記錄也好,就是不想讓這些東西丟掉。

---
因為K自己開口,我才順勢拜托借琴,只是東西在自己身邊時總是不在意,一想到要離開自己了,才覺得珍貴,所以K幾天後才補上一句:可以一年為限嗎?當然沒問題,一年足以讓我確認自己之後是否繼續投資(我認為)。而且,本來就很感謝了,我想好好練琴時,朋友就借我琴,還幫我搬琴,運琴,把琴架好,這就是一種幸福。

---
多年以前買的瑜珈墊,拿出來擺好適當的位子,準備好好反覆練習拜日式。有了好老師,每次上課都可以感覺到真實而確切的小小進步,這些小小的踏實感讓我決定之後好好在家練習,也許這是之前許下的願望成真的開始。

---
乖上次定期回診打針時,不知是真的膀胱無力到一種程度,或是不爽又要去醫院,我猜是後者,尿了我一身。K說你們養動物的人真偉大,但其實這不叫偉大,這只是對家人作你必然會作的事。P的大黑個子腳傷反覆發作,終於讓P都要失去耐性,說著好想把他送走喔! 但我想她不會的,不會的。

---
之前又因為看FB被牽動了一些情緒,靜下心來仔細檢視自己,終於發現河水如此容易被翻攪混濁,其實是自己的沒有自信。不是沒有同情心或真的卑劣至此,只是因為沒自信,所以不敢想自己可以跟別人一樣好,或甚至可以更好,因此自傷自憐,內心的咕嚕就此誕生。許老師在紙上寫下:自信兩字時,感覺被安慰了,我不是不好哪只是沒自信,這,更是沒自信的最佳鐵證。

M也看了許老師,看完了後心情暢快無比,抱著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待在這爛公司的心情上班,神清氣爽。而我只因為這些小小肯定,就感覺鬱結舒緩許多,這能怎麼說呢?一切看七月是否是料事如神吧。

---
還是自信問題。老闆面對孩子的霸凌問題,很確定是環境問題,如能孟母三遷就不會有事了,她是這樣安慰孩子的。我心想這才不全是環境問題,但可以這麼有自信的定調面對,我很羨慕。

---
最近終於好好繼續看“正義一場思辯之旅“,從康德之後到羅爾斯,非常激奮人心,也更清楚自己的價值觀觀,一定要找時間,好好摘錄好再次體會這些了不起的人,寫下的智慧箴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