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2013/5/11

說真的,就算之後不再用skype又會怎樣?其實不會怎樣。和AL改用旺旺,和K, E可以用Web版的Line, 和其它朋友....Facebook可傳訊,或是手機的Line還更直接,至於同事,同樣是suck等級的im其實也就夠了。而且,其實我根本不愛工作上的人出現在msn(也就是現在的skype)上。

所以我幹嘛花1小時再次上網搜尋skype聯絡人不見該如何解決,然後乾脆一個一個重新加入,最後甚至上FB公佈我的skype帳號,請大家加入我?

一切都是習慣作祟。以及,我想我還是懷念過去統一整齊的日子,不像現在,什麼事情都是破碎化,媒體破碎化,通訊破碎化,工具破碎化,知識破碎化。如果往極瑞想,現在不就是走向Matrix的路上,或是像時間軸裡的外星智慧生物,我們最後都只是無邊無際,無所不包的網路中的一個節點,可以獨立運作,節點相連傳遞訊息,但其實,我們都被背後無法解釋的母體所操作。

母體就是神,就是宇宙,或是人沒這麼樂觀,根本只是人類執念形成的巨大陰影闇雲。

AL很含蓄的提醒我過份解釋現況,或許是。因為當時的靈光一現,現在看來的確是狗屁不通。其實我只是要說,未來的世界一定會遠超出我們的想像,我們能作的好像只有跟隨,和戰國三公主裡的江說的一樣,就算是隨波逐流,也是在自己的意志之下。

所以,Skype事件就到此為止,手機遊戲也是,我離開書本,還有電影太久了,該用我的方式來隨波逐流了。

只要,身邊還有最重要的人,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