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2013/5/5

今天差點又被自己猶豫不決的性格給擊倒,幸好就在沙發上焦慮的玩candy crush時,腦中接收到積極訊息:再不動就Plan A, Plan B都沒了! 既然心裡就是過不了“不出席公司活動應該會帶來不好工作觀感“這一關,那就不要遲疑,帶著我的最佳旅伴托,明快的出門去!

晚上回家看著洗好澡剪好毛的托,睡眼惺忪的走到哪睡到哪,我衷心的覺得,是我依賴她多些。今天之所以反覆不能決定要不要出門,很大原因是因為沒伴,於是一直擔心自己在現場會無聊的跟遊魂一樣,露完該露的臉之後,只能落漠的原車(捷運)遣返。而且我發現自己感染到AL的“惡習“:作每件事要有兩件好處,所以總覺得費事出門得有多一些的動力才行。

結果托是我最好的伴。她就是我小時候看的青少年歷險小說裡,永遠跟著主角探索世界的最好朋友!

只是,大部份小說裡的最好朋友,通常是可以被青年少主角一把揣在懷中,剛剛好藏著永遠不會被發現,室內室外通行無阻的小型動物。而托,雖然每次我在試著預約民宿時都會說:她是小型犬,但其實她高挑的身材總是亮眼無比,藏不起來呀!

而且每次帶著她出門,到最後總是去掉半條命,不管事前演練再三,最後不知為何身上總是掛著一堆預期之外的東西進行負重訓練,例如今天,就是捧場買的店家商品(我不知道快車肉乾這麼大一包!),還在把東西塞進她的外出袋時,被說成是不管狗女兒已經很熱了還讓她動彈不得的壞心狗媽。於是我又領悟到一人生經驗:不管是真人孩子,或是毛孩子,都不要插手別人的管教方式!

嗯,但那種放任小屁孩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的父母不在此限。


總之,今晚魔法石感恩對象,就是最親愛的托,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所有,妳給我的,遠比我給妳的還要多,謝謝妳,我最親愛的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