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3/5/4

上一次發佈時間是4/20,整整是兩個禮拜前!

兩個禮拜看來很久,實際的感覺更長。從辣雞翅之鄉回來之後因為手傷內傷(好朋友帶來大量出血當然是內傷),以及突如其來,讓我更無法心平氣和面對可愛純真的嬰孩們,從臨時休育嬰假的婦女同事接過來的案子,我一直處於一種浮躁的狀態。

連覺都睡的不穩,作了許多怪夢,或是禮拜六早上八點就醒過來,回去補眠還因為夢到托不見而嚇到醒過來。瑜珈只作了一次,鋼琴課是上了兩次,但老師好像對我的耐性在消退中,然後似乎在應證某個星座老師的話,許多舊同事老朋友的邀約突然蜂擁而至。

都是送行,送C再次遠征京城,送我仍心有芥蒂但我知道是心魔作祟的H離職,既是接風也是送行回來渡五一假的E(結果點點兵吃到既貴又難吃的老乾杯),還有就是日本老闆招的老人聚會,真的老了,隨便望向一個人都是認識5年以上甚至10年,席間話題不外是你當年這樣,我當年那樣的,既熟悉親切又有種沒新話題了嗎的淡淡心酸。

最近又動念算命,從M那來收來一個行天宮附近的老師電話,又意外的被篤信基督教卻心志不堅算了一次命的老闆分享一個聽來很玄的大師,而幾乎算是半個北京人的E,則是強力推薦去台中拜訪一位收費合理鐵口直斷的神人師父。

但都沒行動,儘管電話都記下來了,但我就是沒打。

我一直很猶豫,本來以為是因為我一次只能作一件事,既然有交不出的plan,那就一切等plan生出來再說。

後來發現不是這樣,我其實是在大家的分享裡,聽到我想聽到的話,例如:我看到妳60歲還在飛機上收email,那是妳喜歡又很能發揮的工作,所以別擔心妳的發展;又或是:我看到(怎麼都是看到呢)妳起碼會在北京再待上5年,工作無變動之虞,而且終生衣食無缺。

我想問的,聽的,其實是這些別人的命,別人的未來光景。但如果我的未來不是這些篤定又光明的字句怎麼辦?

而且不用擔心工作變動的人,被一針見血的說:妳唯一的煩心事就是感情,他還不想結婚。

那如果我也聽到類似的感情狀態怎麼辦呢?我不是不確定可不可以承受,而是很確定我不想聽到這些,我不想由別人來跟我說,妳該怎麼提前準備感情的關卡,不是逃避,而是任何發展,我都應該是第一個知道,第一個面對的人。


第一次,我居然沒想搶先翻頁看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