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2013/5/12

連續兩天大雨滂沱,待在屋子裡聽著嘩啦啦的強勁雨聲,有種遺世獨立的錯覺。在屋裡看看電視,吃吃東西,蝸居潛行,感覺安全,也感覺離人群愈來愈遠,更加落實人生中只剩自己的預感,雨再不停歇,這小小屋子,我的小小世界,應該會隨著奔流大河漂向無人異境,再也回不來了。

但是,規律的週休二日逼近午夜終時,提醒著我,再怎麼幻想著蠻荒險遇,或是冷酷靜默的星際飄流,明天,就是上班日,無人得以倖免!

雨中最溫暖的事,就是豐盛的brunch。其實後來想想,天氣如此我還要家人配合我北上,說什麼也算不上貼心孝順。一直清楚真正被安慰到的人是自己,因為我如此需要,每週一次,或每兩週一次,還有手機時時傳來的訊息響聲,我依賴著這些和自己說明,上班五天休兩天的生活,是有意義的。

當然,還有那兩對全天下最無辜最真誠的眼睛,我們依偎著,聽著雨聲,擁抱彼此。


騰訊不給力,實習醫生時斷時續看的我心急,但又不急,因為想細細品味,但是23集最後Arizona的cheating,令我忿忿不平。她怎麼可以?Toris在她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陪著她,握著她的手幫她站起來,她怎麼可以?!

但就是發生了,實醫演的總是人生平常,我知道和對E的過度反應一樣,我只是害怕所有的旁人故事會是一種警告。人需要超乎尋常的力氣,才能秉持信心。生活好費力氣,所以我一直肩頸僵硬,好不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