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點歌時間 2.0

很快的就來到了點歌時間2.0,因為我要相信這些僅是過程,終有一天,我會回到相視而笑四下無事的日子,所以記錄現下的點點滴滴,是一種提醒,一種紀念。


Adele - Make You Feel My Love
Adele之於我就是人生真奇妙的例子之一,很早之前就聽過Adele,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沒特別感覺,直到這次過年回家,因為加班需要背景音樂,直接找了19和21 full album在Youtube上反覆播放,突然發現自己怎麼會錯過她?而2012開始之後,Adele新聞不斷,不論是葛萊美氣走Lady Gaga,或是時尚大帝笑她胖,但一時之間大概沒人會不知道這位其實年紀還是小姑娘等級的英倫玫瑰,然後我也立刻把Dido姨拋到腦後,可說是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其實一開始我點播的是One And Only,因為情節的張力與歌詞的意義,但後來看到Make You Feel My Love的MV之後,我覺得已經到了聲音影像皆為我生的地步,所以立馬改播此首翻唱Bob Dylan 的名曲。




Matthew Perryman Jones - Until The Last Falling Star
MPJ是一位相對名氣小多了的美國歌手,但我就愛他聲音的微微慵懶,微微感傷,看似微微的情緒波動,但唱的卻是深刻的無奈與疑問。而且,這是實習醫生的插曲(Season 7 Episode 4 Can't Fight Biology),許多情節片段的被音樂串起,也讓我重溫我和AL一起看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的日子。

MPJ其實還有一首歌Save You也是實習醫生的插曲,而且也被很多其它影集拿去用,算是他最知名的歌曲,搭配影集畫面更好看。



最後我記得的點歌終於不只有憂鬱與感傷,而是個人認為帶有正面向上積極意味的Eminem-Not Afraid


再次證明我的晚熟,誰會像我這年紀才開始聽Eminem?不是之前不認識他,而是我過去的世界有明顯界線,所以周星星的電影就是浪費時間的無腦低級趣味,Eminem呢,當然就是販賣自己出身背景,以暴力色情嘩眾取寵的投機歌手。

現在聽Eminem,還是不能接受他歌曲中對女性的看法,但可以了解原因;他的創作很多是直接反應他當下的生活景況,不論是成名之後的家庭破碎,媒體看好或不看好他的另類壓迫,他都很老實的寫下他的心情,髒話成篇的MV當然不能作為人生偶像,但比較像隔壁兄弟,可以一起對人生比個中指,或是一起杜爛這他X的社會之後,互相打氣說Not Afraid。

走筆至此(老套個什麼呀?),雖然覺得好像還有一些心情點歌被我遺忘,但網路文章不可落落長,所以就此暫停,一切等點歌時間 3.0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