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點歌時間 1.0

當時間變多之後,我的新生活習慣之一,就是建立起Youtube上的播放清單,然後上班路上聽,下班路上也聽,活生生成了我以前不能理解的人。以前站在戴著耳機的人的旁邊時,常常站會被偷跑出來的音樂聲嚇到,難道不會很吵很不舒服嗎?但現在的我可以理解了,那就是用音樂構築起一方小小世界,像個泡泡般的結界,跟著我們移動,減少一點和現實世界的摩擦罷了。

就說我其實是個晚熟的人,這種聽音樂的感受跟領悟,我想很多人是在國中時期,Sony walkman主宰世界時就獲得了,但一直到現在我才開始“隨身聽“。

本來以為這是屬於我個人的小小事件,沒想到因為以歌抒情,選歌點歌也成了我和AL某種的溝通管道…但也有可能是一種自我沉溺的想像力泛濫,就像大多數的偶像愛情電影/歌曲/連續劇,其實男主角絕對不會為了愛情放棄一切,女主角也沒這麼純情不要錢,只是畫面配上聲音,就可以觸動人腦中的幻想機制,帶來嗑藥般的快感。

總之,以下是我曾經點給海峽對岸的歌曲,初期以悲傷居多,也是莫可奈何。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現在聽了還是會痛,但有點是隔了點時間距離的痛,沒這麼刺骨,但多了更深層的疲累感。



蘇打綠-喜歡寂寞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手,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才了解些什麼,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青峰小妖好厲害,一切盡在不言中。



何韻詩HOCC-癡情司
傷感的情緒到後來難免會開始戲劇化,所以一看到痴情司這樣纏綿緋側的MV立刻上心,只要稍微放縱一點,就可以去參加10秒內落淚大挑戰了。

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這潛力,可以任由自己毫無保護的,面對各種刺激與撩撥,一刻悲傷後又下一刻振作。是變虛弱了還是變強壯了呢?

點歌時間~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