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看了“聽說“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原本是在 2010年8月9日開始寫的舊文,但一直寫不完,今天既然百無聊賴就收個尾吧。


從「海角七號」之後國片進入了某種“復興“時期,而且這次終於,似乎,開始有些導演編劇不是為了得獎來的,當然地雷還是很多(而且是不是因為中文聽的特清楚,所以缺點也看的特清楚?),不過至少作為一個普通的平民觀眾,選片像在押寶還是賭博的恐懼有開始比較少一點了。

聽說」是AL先看的,而且一直說好看要我一起。這對於曾痛罵「一頁台北」的AL來說的確不容易,不過我還是拖拉的到一半才看,結果還真比我想像中好。拍電影其實就只是把故事好好的說清楚,說好看,這是某次聽到某名導的說法(但我忘了是誰,我對不起人家),我真的不能再認同更多了。

所以看完之後(而且後來又補看前半段),我的感想是:
1) 彭于妟其實會演戲噯。
2) 陳妍希真的有像聾人。
3) 陳意涵在這裡真是超級可愛。
4) 林美秀跟羅北安或許是老薑但有點造作。
4) 結局突然大轉彎,我不是說陳意涵演的秧秧這個角色的轉彎,而是突然變成勵志教化片的轉彎,差點沒毀了整部片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