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雙刀火雞的義氣世界

寫於 2009年2月8日 1:37。(現在Facebook已經是一方霸主,但我已經不玩任何上面的小遊戲(不過朋友還是愛玩心理測驗或是前世今生的小遊戲又何妨),現在我的熱情已經完全轉移到iPhone上的apps,而且現在形成的apps經濟生態圈,讓我從10年前第一次網路泡沫後,第二次有著“哇未來會很有趣!“的興奮感,雖然經濟學人已經在唱衰這會是第二波的點點泡沫,但是,我很樂觀的認為這是一種健康的學習曲線。)

Facebook成功的以義氣仔女勝出,不想copy現實人際圈到網路上所以沒辦法繼續噗浪下去,但回到Facebook至少可以玩義氣仔女!(其實是Facebook的社群功能果然設計精細又綿密,雖然我推估我的熱度應該只剩3個月,但已經不是產品的問題了。)

玩了兩個禮拜已經到了可以自設名稱的等級,我給自己一個沒創意的渾名叫「雙刀火雞」,誰叫我對黑社會的知識與想像全來自香港電影哩!

但打了工(而且是需要夥伴的高級工,表示雙刀火雞也是有朋友的),買了裝備,掙得地盤,也惡狠狠的揍了好些人(我曾經揍了一個人立得九百多萬!但後來立刻被九龍王提醒或許會被發生江湖追殺令因而嚇了一陣子),久了也開始對江湖厭倦,不知再這樣打殺下去又有何意義?終於有一天連帆船飯店都會給我買來了,這義氣的世界不也走到盡頭了?

於是某日忍不住向一位仔女前輩抱怨(不要玩不就好了?這跟手賤一定要打開動物連連看是一樣的),結果靈光一現,突然想到仔女的義氣世界應該是這樣的:

談戀愛
既然叫“仔女“那就該來些男歡女愛的感情(情慾?)橋段,也就是可選擇“包養牛郎/小白臉“,將花費金錢與體力,但精神會上昇(道理很明顯吧?)。但牛郎/小白臉怎麼來?那就讓那些男性玩家可以選擇“選擇作牛郎/小白臉避難/賺錢“,只要一被某位仔女大姊選上,金錢將上昇,而且不會再被攻擊,除非對方被等級更高的仔女包養!(這裡本來還想加入爭風出醋的梗,但實在就複雜了,而且參考目前檯面上的大仔女如十三姊,根本不愛男人啊!)

躲警察
有江湖追殺令那當然也要有來自白道的通緝令,仔女們為了躲警察可以選擇“避風頭“(此時可參考綁架遊戲挑選避風頭的地點),將消耗金錢與精神,沒辦法攻擊人,但仍然可以收租過活。那另一個選擇是什麼呢?那當然是“賄賂“啦!而且如果想再搞複雜一點,連警察的角色都可以加進遊戲裡,那接下來就還有臥底、反臥底、線人等形成恩怨情仇之黑道江湖。

搶地盤
承上,如果仔女大姊跑到中國避風頭,那其它仔女大姊自然可以欺上門去,搶奪地盤,此時除了錢之外還需花費體力,或是比較一下誰的夥伴多誰就搶的贏,出來混本來就是風險高,囂張沒有落魄久。

現義氣
最重要的一點來了,既然叫義氣仔女,怎麼可以讓義氣點只淪為廠商賺錢的工具?被追殺被通緝或是被抓去關時,當然一定要有的功能就是“選擇呼救“,讓眾義氣仔女姊妹們選擇是否願意花大錢,或是花體力來劫獄或是幫忙賄賂警察什麼的,當然!此舉將為義氣相挺的仔女們獲得珍貴的義氣點數,也就是所謂的:情和義,值千金!

其它如結黨營幫開立漂白公司什麼的自然也是要有的,只要看看現在這種簡單機制下,都還是有人號召了什麼社團合縱連橫,攻擊異己,就知道仔女多愛以大欺小,欺善怕惡了。

如果真搞到這麼複雜的地步,我想有一天我應該可以認識香港的大哥大姊,最後可以搞個幫聚什麼的,讓不玩Online game的我也可以體會一下網路遊戲裡的人情義理。朋友九龍王說他還有更多嚇死人的想法,而且頗有大作一番的態勢;李姊姊則是打算搞到手機上賣,如果成真,我非常願意邊走邊打征服天下,讓義氣仔女帶著我脫離阿宅的境界…不,是進入高級宅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