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廚房筆記:漁夫義大利麵

因為連續幾個節目都在教人煮義大利麵,以及我還是一直在想要如何用掉冰箱裡的Parmesan,然後又看到簡單的漁夫義大利麵作法,所以決定因地制宜的用之前買的水筒麵作個漁夫水筒麵。

我首先先用Maggie的魔法料理教的作法煮麵,雖然她示範的是Spaghetti,但我想萬法不離其宗吧!
  1. 水先煮滾,然後加入鹽巴。
  2. 麵和水的比例是25公克的麵要加250cc的水,水不夠就不好吃。
  3. 麵傘狀放入。當然我的水筒麵沒辦法傘狀降落到水裡,所以我就小心的分開放入。
  4. 加蓋煮,水開才拿開蓋子,之後降溫繼續煮,總共約需煮八分鐘。Again,Spaghetti和水筒麵的所需時間是不是不一樣?我也不知道,只能先fuzzy的測試一下。
開始煮醬汁:
  1. 蒜片炒香,然後加入半顆切丁的洋蔥一起拌炒,再依序放入一顆切丁的蕃茄,以及鮪魚罐頭。
  2. 加上蕃茄醬調味。
  3. 然後把水筒麵放進鍋裡一起拌炒入味。
  4. 接著食譜裡面面是使用九層塔(也就是Basil羅勒)增添風味及裝飾,但因為我沒有九層塔,所以我改用了…我忘了我改用了Thyme百里香或是Rosemary迷迭香了,照理說我該選擇Thyme,但鮪魚的味道非常強烈,所以似乎最後我用了Rosemary。
  5. 最後,再灑上很多的Parmesan!

完成,好吃而且顏色鮮豔,非常適合夏天晚上沒食慾時來上一盤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