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廚房筆記:白酒蛤蜊麵

義大利麵的擺盤真的不容易

這個是從好友K介紹的MASA食譜裡學會的,主要是為了朋友來家裡聚會時的主食作準備。不過其實我最愛的還是白醬系列,特別是貝里尼的蛋黃培根麵,但厚培根還不知去哪買,所以慢慢來吧。

白酒蛤蜊麵
  1. 冷鍋冷橄欖油加切碎的蒜頭加熱炒香。
  2. 加蛤蜊小翻炒。
  3. 加白酒。因為我愛Juicy,所以會多加。
  4. 加蓋蒸蛤蜊,只要蛤蜊開就熄火避免煮老,並且倒出分離蛤蜊和醬汁。
  5. 再把醬汁倒回鍋內,再加一點橄欖油,此時我還會再加一點白酒。
  6. MASA此時加的是紫蘇或Barsley,我則改用切碎的九層塔以及乾的Barsley,調味,加回蛤蜊。
  7.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醬汁內入味,所以之前麵不用煮太久,但我又怕這時煮太久就沒汁了,所以很糾結。
MASA的菜名其實叫作“和風口味的蒜香清酒蛤蜊義大利麵“,所以或許,加上蒜頭並非正統的作法,但我向來很隨性,作菜也講緣份,所以無所謂。只是作1人份或2人份和作多人份的味道拿捏實在不同,醬汁的量也難抓,所以總是容易偏乾,最好還是現作現吃,當成週末的清淡午餐最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