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老) 熟男出任務

昨天搭配著奧林匹克指定的霸味薑母鴨,一口氣看了騎士出任務 Knight & Day,以及超危險特工 Red(事實上後者已經看過一次,但因為北京鬼街麻辣小龍蝦店裡的VCD字幕品質問題,讓我電影都看了3/4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追殺布魯斯威利),連看兩片下來赫然發現,原本我以為我只是挑選輕鬆有趣好下飯的片子,其實不然,這兩者會同時出現是有其微妙的淵源與牽扯的,這兩片,根本是表兄弟片。


(以下有雷,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我講的很隨便)


台灣的海報好平淡,不若美國或內地的好精彩!

被冤枉但帥氣的CIA探員,在逃避Bad Apple的追捕時,無意間把一個愛自言自語的無辜傻妹捲入事件,只好帶著她上山下海一路來到歐洲,後來傻妹被抓,帥氣CIA探員救了她還把敵人打跑,最棒的是(?)傻妹此時已不可同日而語,在最後關頭反過來救了探員,兩人恩愛走天涯。

以上是騎士出任務的劇情大綱。



已經退休,光頭不是挺帥氣的CIA探員,心痛的發現他的老東家(就是CIA!)居然想殺他,而在你追我逃的過程中,光頭CIA探員隨身攜帶一個莫名捲入事件,愛自言自語的無辜傻妹,後來傻妹被抓,光頭CIA探員救了她還把敵人打爆,從此兩人為愛(接案)走天涯。

以上是超危險特工的劇情大綱。

表兄弟哥倆好,相似度以骨架來說,已經到了90%的激似程度:

  • 男主角都是CIA熟男特務。
  • 被追殺都是因為CIA窩裡反。
  • 女主角都是無辜什麼都不知道的善良百姓。
  • 都在幻想一段熾熱又禁忌的戀情(June幻想跟陌生人,而Sara幻想跟特務)。
  • 女主角被男主角抓了一起逃。
  • 女主角逃了。
  • 女主角又回到男主角身邊。
  • 男主角以不死之身闖過無數難關後為了女主角身陷險境。
  • 男主角們反敗為勝。
  • 女主角們全被激發出冒險魂,一個隻手空拳救出男主角,一個吵著之後要一起出任務。
  • 補充:女主角都曾被下藥後開始真心話大冒險,一個說想SEX,一個說熟男的眼睛好美。

但骨架一樣,在上面的皮肉還是有細微差異,不然怎麼阿湯哥是帥哥,但布魯斯威利老布頂多就只是有型呢?所以…

阿湯哥比較帥,而且還脫上衣賣肉,只是他的側臉線條在征服情海之後每況愈下,所以看久之後還是老布老起來放的光頭比較順眼,老布得分!

阿湯哥從奔馳的重機跳到同樣高速的汽車頂上,再從汽車頂上帥氣的滑溜進駕駛座,一氣呵成毫髮無傷;而老布則是在汽車原地打滑的瞬間開門下車,順勢開槍轟掉壞CIA的擋風玻璃後在車頭回正時上車揚長離去。一上一下巧妙各有不同,但騎土的幾個動作鏡頭有搞笑的嫌疑,而且動不動就給他打光上亮粉營造高人一等的高帥假相,技術犯規,所以這裡再度是踏實的老布得分!

阿湯哥面對西班牙毒梟的猛烈炮火攻勢,也能瀟灑的放下一切,大無畏的在槍林彈雨之下深吻June證明他愛她;而老布呢?他以實際行動綁架女主角保護她的安危(?),並且在最後深情告白:「我把支票撕了只為了跟妳講電話!」(?),嗯,我想,這裡的優勝者必需還給阿湯哥一個公道,畢竟人家本來就是以談情說愛起家的啊(誰說捍衛戰士 Top Gun是部動作片的?)!阿湯哥得分!

綜上所述,兩者各佔勝場,要說到底哪片比較適合搭配晚餐的愉快心情,我想是一時瑜亮,不分軒輊,因為雖然超危險特工的劇本是比騎士紮實一點(看看IMDB的得分就可看出端倪),但是阿湯哥和瑪莉姊的深情一吻,我個人覺得chemistry有出來甜滋滋的,所以(老)熟男出任務系列還是值得吃晚餐時一看啊!


補充:超危險特工裡有女王Helen Mirren 拿機關槍掃射的英氣畫面,我個人覺得可再加個1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