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這一天



(3/4 Update)昨天去了小巨蛋聽了蘇打綠,我承認中間一連串的慢歌讓我有點恍惚,青峰小妖(AL給他的名字)詩意的詞在疲累的時候有催睡功用,但還好最後「你在煩惱什麼」整體演出讓我整個精神振奮,除了這個,我發現了一首歌莫名的與我心境合拍,甚至跟本文標題相同! 所以,在此獻上,這一天。
從這一天開始之後,我一直等待著那一天。

自從那一天之後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逼進365天了,從那天之後到現在,我經歷了幾段前所未有的心理變化,波動幅度之強烈與紊亂,實在也令我自己瞠目結舌,不敢置信。

到了今天,我床頭上永遠擺著張德芬荷歐波諾波諾,還有奧修的情緒。我曾經計畫過去上禪修課,但最後還是因為無法放下對工作/生活的緊張感而放棄。然後我開始對經絡按摩有興趣,看著打了膽經之後明顯變化的腿部線條,這種只要怎麼栽就有怎樣收獲的踏實感,讓我開始幻想這或許是上班生活的一個可能出口,但,目前還只是幻想而已。

我的生活圈更固定了,因為縱然假日時間空白由我揮灑(好年輕人的用詞),但能引起我興趣的還是只有那幾件事:書,電影,電視,喝紅酒。出門總要費好大一番勁,除非不用化妝,因為每天上班前的妝飾愈來愈像戴面具的過程,化好之後喘口氣,真美(我真心覺得),但也提醒自己又要被只能看面具的人自所包圍。食物方面倒是有刻意提醒自己,要不時的嚐試一些少吃的東西,不要永遠都是魯味,鹽酥雞…沒了,每天吃飯時間總是讓我頭痛。

我不是對人生沒有了希望,我也不是像刺蝟優雅裡的憤世女門房一樣,還沒,不到,我只是希望保持平靜,照顧好自己的情緒,不要拖累別人,就像東京公園裡的阿博說的:活得腳踏實地是每個人最低限度的義務,還有,為別人而活不是一件消極的事。

昨天看了繼承人生,中間一度覺得有點沉悶,其實到了最後也沒有high起來,但父女三人同坐沙發上的畫面,在半夜睡不安穩時突然跳入我腦海,然後腦子裡就突然有聲音說:他的老婆,她們的媽媽,出了意外變成植物人然後死去這件事,其實是她想給他們三人的禮物吧?

然後,很理所當然的接著想,如今這段時間也是給我和AL的禮物嗎?只是,我還是很俗氣,我只要好結局,其它我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