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2013/7/8

某次跨部門聚餐,為了暖場,老闆起了一個頭要大家說說自己私下的興趣。她首先展示了她可以將手機凹到近乎對折,引起現場一陣驚呼與作嘔之後,開始輪流發言。

這實在不是我的強項,事實上,根本是我的弱項兼打從心裡不樂意作的事,所以我彆扭又結巴的說我喜歡作瑜珈,讓我的turn很快溜過。團體裡類似的人總是有幾個,什麼愛吃辣,很會養狗的,或是比我還“積極“的硬是說自己毫無興趣與專長。

社交場合總是充滿這種“正當對話“,你來我往製造滿載無聊空氣,滿溢到讓人打呵欠還兼翻白眼(當然是在心裡翻),只能不時以一陣哈哈乾笑衝破尷尬冷場。不過,有時還是有些例外,這次帶來驚喜的是RD人員,Marketer心中永遠的痛與永遠的愛。

A:我從小就怕蟲,討厭流汗…(下略),所以沒想到在現在的年紀,我愛上了種菜!家裡屋頂上我闢了一個小菜圃,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整菜弄地的,超有成就感。

我:哇真想不到!(更想不到的是妳還舖梗造景,好營造謎底揭曉時的衝突感,誰說RD都很死板板不會轉彎?)

B:我喜歡所有有速度的室內活動,例如打冰上曲棍球。

我:哇喔~(再看一眼他的矮胖身材,以及肩上的頭皮屑,標準的溫和無害的好人工程師,我還是只能哇喔~)

C:我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的長處,但我想可以和大家分享的特別事情是,我曾經在日本搬一台40吋的液晶電視回台灣。

我:喔喔~哇喔妳…嗯…好特別喔。(我一直很欣賞跟喜歡這位RD的邏輯與作事態度,所以這樣的問題有這樣的回答,只能說,我又學到什麼叫跳出框框思考)

D:我最討厭跑步了,但我每年會報名一次馬拉松。我最討厭XXX,但我每次都會XXX。

我:..........

我也討厭跑步,所以我會盡最大的努力避開跑步這件事。事實上,我認為這才叫作了解自己,傾聽內心的聲音,不喜歡什麼就移開,討厭什麼就轉彎。只是,我也時不時的懷疑自己這樣作,是為自己畫了一條線,還是為自己作了最好安排。

我討厭社交,至少是跟陌生人的社交。而同事,只是比陌生人稍微好一點的人種,所以這種場合,我有千百種方法如何巧妙回答,察言觀色,為自己打造一個不痛不癢,無色無味也無害的形象。

所以,我想,現在我在公司鏡子裡反射出來的樣子就是,上班時還算認真,下班會去作瑜珈,好像沒跟誰特別好,也好像沒跟誰特別不好,不喜歡Summer party,事實上是所有的公司活動都不會出現的冷淡同事。

我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好還不好,或是說,該不該像Meri在第一季第3集裡一樣,畫一條線,然後又擦掉重劃,或是慢慢的,乾脆不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